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小区存车费双重标准 租住户原住户区别对待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葛兰 2015-07-26 09:35:55
[摘要]对原住户和租住户缴纳自行车、电动车存车费有两种收费标准。”他说,租住户在车棚内存放车辆收费为每月20元,原住户车棚内存放车辆收费为每月15元,因为收费的事情经常会引起冲突,多次报警才平息。

  锁车、拖车、罚款。昨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他居住在西郊金域牟嘉小区,小区物业竟将小区外的空地围挡强制收取停车费,对于不缴纳费用者便“另类执法”。对原住户和租住户缴纳自行车、电动车存车费有两种收费标准。
  车棚收费标准不统一
  自行车、电动车均不能上电梯,必须放在小区车棚统一管理。“以前都可以随便出入,现在骑电动车回家都不行了。”刘先生说,他是该小区一号楼的租住户,住在小区已经有3个月了。因为上下班路程比较近,就买了一辆自行车,而且是比较贵的那种,他特别爱惜,也不怕麻烦每天将自行车推回家,但这几天却被小区保安挡在门外了。
  刘先生说:“自行车价值1万左右,放在车棚不放心,其实最重要的是小区对于存自行车和电动车的收费标准不一样,这一点让我很难接受。”他说,租住户在车棚内存放车辆收费为每月20元,原住户车棚内存放车辆收费为每月15元,因为收费的事情经常会引起冲突,多次报警才平息。
  记者在该小区各楼门口看到张贴的“通知”,上面写着:“为了方便居民出行,保证电梯安全使用,维护小区环境,从即日起所有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严禁上楼,机动、非机动三轮车严禁在小区内停放,上述所有车辆请停放在自行车车棚。如有违反将采取强制措施,届时给您带来的任何损失,自行承担。”落款为牟家村村委会及牟家物业管理公司。
  物业对机动车锁车、拖车、罚款
  该小区一住户称,小区西门一处刚刚铺好还未对外通车的道路上,被小区物业私自隔离收费。“说的是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管理,其实只针对租住户。”一小区知情者称,被罚款的车主都是该小区租住户,小区原住户将车辆停放至此时打个招呼就能开走。
  记者在该小区外的道路上看到,其中还有不少车辆前轮被锁,被锁车辆上和路面上贴有多张致车主的“通告”,告知车主,随意停车者将被村委会处以200元-300元不同程度的处罚,有任何疑问请到村委会咨询。附近正准备停车的司机称,在这里租房子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车经常就会被锁住,只有交了罚款才让取车。
  小区租住户表示不能接受
  小区多位租住户表示,不能接受小区物业另类做法。昨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就同小区住户不同收费标准,不同管理制度,租住户小区外停车罚款一事,工作人员表示,领导不在不接受采访。仅说明自行车、电动车车棚的收费标准在国家收费标准内。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实习生陈晓菲刘心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租住 小区物业 存车费 小区环境 小区保安

上一篇:曲江海洋公园“黄牛”猖獗 260元的套票200元兜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