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纳吧”的前世今生

关注 中国青年网 作者:叙岚 王海 2015-07-28 18:08:54
[摘要]近日,百度一个名叫“纳年纳兔纳些事”的贴吧被封。“纳吧”的曝光,只是掀开了网络黑恶势力的冰山一角,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呵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必须将类似反动言论聚集、线上线下围攻未成年人的贴吧一网打尽,还互联网空间以清朗。

  近日,百度一个名叫“纳年纳兔纳些事”的贴吧被封。这个贴吧的肮脏程度,令人触目惊心。里面一些活跃分子,长期宣扬反党言论,污蔑、丑化、中伤党和国家领导人,丑化中国历史,对抗战、建国等历史进行歪曲抹黑,有组织有预谋地对意见不合的青少年进行长期欺压、恫吓、凌虐,人身攻击、恶语谩骂、追踪围剿、人肉搜索等,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并且祸及家人亲友,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络黑恶势力。该贴吧因为严重触犯法律底线,遭到有关部门的封禁处理。

  习近平总书记向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他说过,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一定不要让下一代受到伤害,这是我们的责任。青年是网络的主力军,保护好青少年不受各种毒箭的侵袭,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话题。今年六一启动的网络安全宣传周,重点突出了青少年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培育“中国好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更不是历史虚无主义的根据地。《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也有明确规定,禁止传播暴力、凶杀、恐怖等毒害未成年人的电子出版物、网络信息等。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个人隐私。去年,针对未成年人遭受网络不良信息侵害、个人隐私在网上频遭泄露等问题,专门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已被纳入国务院立法计划。

  近些年,网络暴力事件屡屡发生,甚至出现了网络暴力转化为现实暴力的现象,严重干扰社会秩序和公众安全。一些人长期聚集在一起,通过贴吧进行串连,用低级下流的手段,盗取未成年人的QQ号、微博微信帐号,线上对其进行侮辱、谩骂、人肉,线下伙同多人对其进行殴打,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学习生活,而这些被欺压的青少年不知道如何申诉,如何自我保护,惶惶不安,陷入了令人难以想象的痛苦状态,甚至采取极端手段进行对抗。

  互联网已经成为青年一代接收信息的主渠道,十几岁的孩子辨识能力和抗压能力毕竟有限。“纳吧”充斥谣言谎言,认为英雄都是被忽悠的,政府都是自私腐败的,“呲必中国”,以丑为美。“纳吧”如此肮脏阴暗,其数次被“封禁”,又数次被解封,令人不解。“纳吧”聚集的网络黑恶势力,长期颠覆历史、诋毁我国的国体和政体、否定我国传统文化,利用互联网的社会动员能力,制造社会冲突,诱导心智尚不成熟的青少年,并且疯狂围剿不愿屈服者,甚至将暴力延伸到网下,早已突破了法律底线。

  “纳吧”的曝光,只是掀开了网络黑恶势力的冰山一角,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呵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必须将类似反动言论聚集、线上线下围攻未成年人的贴吧一网打尽,还互联网空间以清朗。自由和开放的互联网空间在推动政治变革、扩大公众政治参与的同时,其违法的隐蔽性助长了谩骂、人身攻击、人肉、造谣等不法行为,青少年最容易受到伤害。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网络的未来也在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因此,对“纳吧”这样的网络阴暗之地决不能视而不见,要时刻警惕网上黑恶势力绑架青少年的思想和认知,防止更多青少年成为网络暴力和现实暴力的牺牲品。(叙岚 王海)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纳吧 青少年 贴吧 黑恶势力 封禁

上一篇:“艺海流金——丝路寻根之旅”启动仪式掠影【7】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