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殡仪馆复活被送医抢救 家人原以为他早已死亡

社会新闻 安徽网 2015-07-29 16:01:24
[摘要]7月24日晚,合肥市一名被认为已死亡的男子被送往殡仪馆后突然复活,随后该被送往医院救治。朱师傅已陷入深度昏迷,被诊断为脑出血,医生帮他做了开颅手术。

   男子殡仪馆复活被送医抢救 家人原以为他早已死亡   

朱师傅“复活”后在医院救治

        7月24日晚,合肥市庐江县,一名被认为已死亡的男子被送往殡仪馆后突然复活,随后该男子被紧急送往庐江县医院救治。目前,该男子仍处于昏迷状态,但呼吸心跳等生命体征比较平稳。

  朱师傅是庐江县居民,7月1日,他到南京市一个建筑工地打工,7月7日上午,朱师傅不小心从工地生活区的楼梯上摔了下去,当时并无大碍,在宿舍躺床休息,没想到中午时,工友发现他已昏迷不醒。后来,工友将朱师傅背着送到南京明基医院。同时,朱师傅的女儿阿娟及其他家人也赶往南京。

  朱师傅已陷入深度昏迷,被诊断为脑出血,并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医生帮他做了开颅手术。

  几天后,医生告诉家属,朱师傅已经没有自主呼吸,仅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家人感到了抢救的渺茫和绝望。

  7月24日,家人打算放弃治疗,医院提醒病人出院可能存在心跳停止、病人死亡等风险,家属在病情沟通上及放弃抢救治疗同意书上签字。朱师傅的家人将他接回老家,想让他去世后在老家火化和安葬,不至于客死他乡。

  24日晚上7点多,朱师傅被运至庐江县殡仪馆,亲属也跟随前往。运尸车停下后,工作人员将“遗体”运下来。当亲人们来到朱师傅身边时,却惊讶地发现朱师傅还活着,呼吸很平稳,而且心跳也正常。随后朱师傅送到庐江县医院抢救,被诊断呼吸、心跳和血压都正常。

  阿娟称,在南京时医生曾说拔掉呼吸机,病人十几分钟后就会死亡,家人心中无奈认可,以为朱师傅拔掉呼吸机后早已死亡。而且一路颠簸三个多小时后,朱师傅才从南京回到了老家庐江的殡仪馆。

  对此,南京明基医院回应称,病人出院后自主呼吸恢复的事件存在,但仅占少数,一般分析认为:病人在回当地治疗途中,因为无呼吸机维持,存在二氧化碳蓄积、酸中毒和低氧血症,会反射性引起呼吸中枢兴奋,从而自主呼吸恢复。

编辑:蒋游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殡仪馆复活

上一篇:河南酒店电梯事故内幕曝光 官方称男孩因打斗坠亡 下一篇:深航客机遭纵火案事件调查 乘客称安检像走过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