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开学前要求体检表上有盖章 家长医院门前彻夜排队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雄韬 杨皓 2015-07-30 04:04:37
[摘要]昨日凌晨1时许,在铜川市耀州区人民医院门口,一列长长的队伍在黑暗中排得整整齐齐,这些人中有大人、学生。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赵雄韬 杨皓)昨日凌晨1时许,在铜川市耀州区人民医院门口,一列长长的队伍在黑暗中排得整整齐齐,这些人中有大人、学生,他们这样做是因为学校要求开学时必须带上有医院盖章的体检表,而医院的接待能力却有限。另外,还有家长听到传言,以为8月起体检就没了财政补助了。

  学生

  半夜排队只为尽快体检

  昨日凌晨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耀州区人民医院看到,医院门口的一片空地上大约有50多人或坐或躺。据了解,他们都是当地的一些学生和家长,有学生说,放暑假前,学校给每人发了一张体检表,让到指定的几家医院进行体检,开学报名时必须要交盖有医院章子的体检表。费用为每人107.6元,其中,区上财政负担40%,学生个人负担60%

  “我们最近天天过来排队,但总是排不上号。”耀州区某中学高二学生小单说,8月1日,他们就要开学补课了,为了尽快体检,她只好半夜过来排队。

  “给学生体检本来是件好事,可是没有和医院协调好,害得我们大半夜就得过来排队。”学生家长王女士说,全区大概有2万多名学生要体检,出现这样彻夜排队的情形已经有两天了。

  采访中,有学生说,排队还有一个关键原因,“耀州区人民医院每天体检人数为60人,孙思邈中医院每天体检人数为200人。如果不排队,很可能在开学前还不能体检。”

  医院

  接待体检学生能力有限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走访了耀州区人民医院和孙思邈中医院。在耀州区人民医院,一位不愿具名的医生告诉华商报记者,此次体检,耀州区教育部门指定了6家医院,分别是耀州区人民医院、耀州区孙思邈中医院、小丘镇中心医院、照金镇中心医院、关庄镇中心医院和石柱镇中心医院,但不知道为什么家长们都挤到耀州区人民医院和耀州区孙思邈中医院了。

  在随后的采访中,有学生家长透露,他们之所以都到这两家医院来体检,是因为其他4家都是乡镇卫生院,他们对那里的医疗水平并不放心。而且,他们听说从8月份开始,再体检就享受不到财政补助了,所以大家都赶紧来排队。

  “我们之前确实定的是每天体检60人,但是看到学生们半夜排队,我们就把每天的体检人数增加到了80人。”上述医生表示,并不是医院不愿意为学生体检,而是医院每天还有正常的医疗工作需要进行,“我们的设备、人员,只能保证每天最多给80人进行体检。尤其是心电图检查和抽血必须在上午十点以前完成。”而在孙思邈中医院,记者得到了类似的答复,这里每天只能为200人进行体检。

  教育部门

  将腾出两间教室为学生体检

  开学报名为什么必须要带上体检表呢?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耀州区教育体育局了解到,教育部门安排此次体检的目的在于给学生们建立体质健康档案,需要进行体检的学生人数为22000余人,其中,15000余名在校学生需在暑假完成体检,并需在开学报名时将体检表带回学校。新入学的7000余名学生,在开学后领取体检表,并于9月份之内完成体检。至于一些家长所说的从8月起财政就不再补贴了,纯属谣传,学生无须扎堆体检。

  “原本我们和卫生部门协调,让学生在耀州区人民医院和孙思邈中医院体检,但是考虑到体检学生很多,我们又协调增加了4家乡镇卫生院,让学生就近体检。”该负责人称,按照6家医院的接待量,在8月底绝对能完成体检。“但有的家长对乡镇医院不放心,就都到区上的两家医院来体检了。”

  该负责人还表示,对于目前的情况,他们已积极和卫生部门进行了沟通,最终决定在耀州区塔坡小学腾出两间教室,分别设置心电图和B超检查设备,从今日起,学生们就可以在塔坡小学进行部分项目体检了。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医院进行 学生能力 耀州区 人民医院 开学

上一篇:耀州中学称中考超480分可录取 141个孩子填报没录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