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环保领域"首虎"张力军被查 曾任污染控制司司长

国内 中国网 2015-07-30 09:29:35
[摘要]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7月30日早上消息,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党组成员张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环保领域"首虎"张力军被查 曾任污染控制司司长

  张力军

  中纪委拿下环保领域“首虎”。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7月30日早上消息,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党组成员张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张力军现年63岁,曾任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规划与财务司司长、污染控制司司长。2008年3月,国务院机构“大部制”改革,环保总局升格为环境保护部,张力军任副部长,2013年2月卸任,后当选全国政协委员。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张力军表示,环境保护执法队伍目前面临着真正的执法人员过少的现状,如果这些方面不加以改进,环保执法将困难重重。对于北京的雾霾,张力军认为汽车尾气排放是目前造成北京环境污染的“罪魁祸首”。

  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党组成员张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张力军曾任原国家环保总局污染控制司司长。

  张力军简历

  张力军,男,1952年7月出生,汉族,吉林桦甸县人,理学硕士,经济师。

  197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12月毕业于东北工学院有色冶金系。

  1969年12月在吉林省磐石县长崴子公社汶水二队插队。

  1975年12月—1978年5月在吉林市锗厂三○四车间任代理技术员、副主任。

  1978年5月—1984年6月在吉林市计划委员会任科员、副处长。

  1984年6月—1989年7月在吉林省舒兰县先后担任副县长、县委副书记、县长。1989年7月—1993年1月在吉林省环境保护局任局长、党组书记。

  1993年1月—1997年2月任中国环境报社社长。

  1997年2月—1998年7月任国家环境保护局计划财务司司长。

  1998年7月—2002年8月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规划与财务司司长。

  2002年8月—2004年12月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污染控制司司长。

  2004年12月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2008年3月—2013年2月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

  2013年3月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编辑:乔山

相关热词搜索: 张力军 污染控制 1975年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 党组成员

上一篇:波司登日子难过门店削减 上一财年净利润同比跌8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