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水上乐园未验收就营业 经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安康新闻 三秦网 作者:吴琛 2015-07-31 07:41:19
[摘要]本报接到群众的热线反映称,安康市汉滨区吉河镇高水村辖区内的吉河欢乐水世界游乐设施未经检测检验,私自开业运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安康水上乐园未验收就营业 经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安康水上乐园未验收就营业

  本报接到群众的热线反映称,安康市汉滨区吉河镇高水村辖区内的吉河欢乐水世界游乐设施未经检测检验,私自开业运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7月18日吉河镇政府就给其下发了停业整顿通知书,但截至目前该公司仍在营运。
  运营单位置若罔闻
  昨日上午,记者在汉滨区吉河镇高水村的吉河欢乐水世界看到,售票窗口仍在正常售票。记者询问现场的工作人员,为何在游乐设施未经检测检验,就私自开业运营,且对管理部门下发的停业整顿通知书置若罔闻?现场的马姓负责人回复称,目前是试营业阶段,申请办理检测检验的手续复杂,水上游乐季节性太强等不起。
  汉滨区吉河镇政府分管安全的镇人大主席杨孝国向记者介绍说,吉河欢乐水世界是安康宏盛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建的,在4月24日、7月14日和7月17日,吉河镇政府、汉滨区安监局、汉滨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就在现场监察时均告知企业,游乐特种设备使用前必须办理安装告知、监督检验、管理人员、操作人员证件、使用登记证等相关手续后,方可投入使用。该公司在特种游乐设备未检测、相关手续未办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情况下,于7月18日私自开业运营,接待游客,吉河镇政府依据《安全生产法》当天就下发了停业整顿通知书,通知吉河供电所依法停止电力供应。该公司在接到通知后并未实施停业整顿,对整改通知、整改意见置若罔闻。
  管理部门束手无策
  在吉河镇政府提供的7月18日下发给吉河欢乐水世界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改通知书》上记者看到,吉河欢乐水世界存在的主要隐患为:游乐设备未进行质量安全检测;消防设施不齐;安全防护不到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证照不齐;安全制度缺失。吉河镇政府的整改要求是:责令停业,限15日内整改到位。
  “吉河欢乐水世界属于人流密集场所,使用的特种游乐设备未经检测运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镇政府需履行属地监管职责,但镇政府没有执法权限强制去制止。由于它的电力供应不在吉河供电所,镇政府上报申请汉滨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请求采取必要措施。”杨孝国告诉记者说。
  汉滨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冯舟安坦言:“我们也给该公司下发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其整改,负责督促该公司在规定时间内完善手续。但对于该公司在接到通知后未停业整顿的情况,我们没有强制手段去制止。”
  汉滨区安监局局长李春定告诉记者,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汉滨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于7月28日,给吉河镇政府、区质监局、国网安康供电公司营销部下发了《关于宏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督办通知》,请国网安康供电公司营销部对该公司游乐设施采取断电措施,确保该公司不能因营业而发生安全事故。
  昨日下午,吉河欢乐水世界还在通过其认证微信号发布八一建军节活动的广告。

编辑:乔山

相关热词搜索: 水上乐园 水世界 安全生产法 镇政府 验收

上一篇:安康红十字医院楼顶突发大火 医院紧急疏散病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