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桑拿天要看冷知识之冷饮到底有多冷 凉皮到底有多凉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7-31 15:23:00 编辑:王静 作者:王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桑拿天要看冷知识:冷饮到底有多冷 凉皮到底有多凉

上午10时左右,我们先将冰箱的冷藏室和冷冻室进行了测试。冷冻室温度为-22℃左右,冷藏室是3℃左右。

 

  西安进入桑拿天已经持续近两周,虽然间歇有雷雨,气温却不见下行。相信最近大家的生活都是这样的:进门开空调,冲澡,铺凉席,开风扇,睡到半夜活活热醒,一早恨不得天微亮时躲着太阳就去上班。很遗憾地告诉大家,这种生活还要持续至少1~2个月。夏季炎热,只要能放进冰箱里的东西,大家都图个"冰镇"的爽意。雪糕使劲儿吃,矿泉水饮料要冰的,西瓜买了要放冰镇,中午下午没食欲?凉皮凉面端上来!总之,图个凉,没别的。那么冷饮到底有多冷?凉皮到底有多凉?小编今天就用实物测试的方法,来解答大家的疑惑。

  冰箱冷冻和冷藏相差25℃

  测试:上午10时左右,我们先将冰箱的冷藏室和冷冻室进行了测试。冷冻室温度为-22℃左右,冷藏室是3℃左右。随着冰箱门开启的时间越长,温度都会略微有所上升。

  雪糕穿衣和裸奔温度相差11℃

  测试:从冰箱冷冻室里刚刚拿出来的雪糕,未剥掉外包装时,测试的温度是-8℃。迅速剥掉外包装,雪糕处于冻的比较结实的状态下,测量的温度为-15℃左右。裸奔的雪糕瞬间温度降了11℃。

  冰镇西瓜:瓜皮比瓜瓤温度更低

  测试:接受测试的西瓜在冰箱冷藏室里已经躺了若干天,至少在2天以上。刚从冰箱取出的冰箱,在我们的测试中,西瓜皮部分的温度约为2℃左右,而西瓜瓤的部分是3℃左右,反而比瓜皮的部分温度略高。(仅测试而已,绝无提示大家吃瓜皮扔掉瓜瓤的意思。)

  凉皮其实不凉 温度25℃左右

  测试:凉皮测试时,室外温度约32℃左右,室内温度约31℃。普通的擀面皮在接受温度测试时,显示为25摄氏度左右。同样进行测试的还有性质一样的凉拌牛筋面,温度也是25℃左右。

  洗脸水:普通自来水 温度21℃左右

  测试:夏季很多人喜欢用凉水洗脸,那么普通水龙头里流出的自来水的温度是多少呢?我们将洗手池的自来水接到池中进行了测试,温度约为21℃左右。

  纯净水:无加热或制冷 温度为23℃左右

  测试:我们使用的是饮水机里的纯净水,无加热或制冷状态下,接到杯子里的水在测试时的温度约为23℃。

相关热词搜索: 凉皮 大热天 冷饮 知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