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无视三职能部门整改令 安康一水世界仍继续营运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8-01 06:53:17
[摘要]游乐设施未经检测检验私自开业,安康市汉滨区质监、安监、吉河镇政府多次下发停业整顿通知,安康市汉滨区吉河镇辖区内的吉河欢乐水世界却把三个部门的整改令当做一纸空文,截至目前仍在继续营运。

  游乐设施未经检测检验私自开业,安康市汉滨区质监、安监、吉河镇政府多次下发停业整顿通知,安康市汉滨区吉河镇辖区内的吉河欢乐水世界却把三个部门的整改令当做一纸空文,截至目前仍在继续营运。

  水世界员工:游乐设施正进行安全检验

  昨日下午,汉滨区吉河镇人民政府在镇政府网站发布《关于禁止所有游客在吉河欢乐水世界游玩的告示》。

  但当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吉河欢乐水世界里仍有不少人游玩,并未停止营运。针对此情况,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到吉河欢乐水世界一王姓工作人员,他称,水世界各种证件都有,特种设备也是合格产品,只是在安装方面存在问题,目前相关检验部门正在进行安全检验。至于为何未进行安全检验就开门营业,他称,停止营运需要贴告示告知游客,目前公司还未贴出告示,但预计8月1日一早停业。随后他挂了电话。

  而安康市汉滨区吉河镇政府分管安全的镇人大主席杨孝国则称,吉河欢乐水世界的特种设备正在检验中,各类手续也正在办理。

  镇政府:曾下发停业整顿通知书

  杨孝国介绍,吉河欢乐水世界是安康宏盛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建的,在4月24日、7月14日和7月17日,吉河镇政府、汉滨区安监局、汉滨区质监局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就告知该公司,游乐特种设备使用前须办理安装告知、使用登记证等相关手续后,方可投入使用。

  他称,该公司在特种游乐设备未检测、相关手续未办理的情况下,于7月18日私自开业。吉河镇政府依据《安全生产法》当天就下发了停业整顿通知书,并通知吉河供电所依法停止电力供应。

  “镇政府没执法权限,不能强制制止。由于它的电力供应不在吉河供电所,镇政府上报汉滨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请求采取必要措施。”杨孝国说,该公司在接到通知后并未停业整顿,镇政府已上报汉滨区安监局和汉滨区质监局,正在积极配合相关工作。

  汉滨区质监局:多次通知办理相关手续

  吉河镇政府7月18日下发给吉河欢乐水世界的整改通知书显示,其存在的主要问题为:游乐设备未进行质量安全检测;消防设施不齐;安全防护不到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证照不齐;安全制度缺失。责令其停业,限15日内整改到位。

  昨日下午,安康市汉滨区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股长李光宇介绍,在吉河镇政府向质监局申报吉河欢乐水世界后,4月24日,质监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检查时就发现该公司正在施工安装中,遂及时告知该公司办理手续。5月5日,与其签订了特种设备安全承诺书。7月14日,质监局联合安监局到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又告知该公司办理相关安全手续。之后质监局多次检查要求该公司整改,但其一直未停业。

  李光宇称,7月22日,质监局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在7月29日前采取措施予以改正,并补办相关手续。而该公司接到通知后却未停业整顿,他称将依照《特种设备安全法》对该公司严肃查处。

  汉滨区安监局:争取下周一前措施落实到位

  7月28日,安康市汉滨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向吉河镇政府、区质监局、国网安康供电公司营销部下发了《关于宏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督办通知》,请国网安康供电公司营销部对该公司游乐设施采取断电措施,并于2015年8月30日前将整改结果书面报送区安委办。

  昨日下午,安康市汉滨区安监局副局长程宏称,特种设备的检测报告、工作人员需持证上岗等都涉及群众安全,但安监局无权办理相关证件。他说,吉河镇政府在镇政府网站已下发《关于禁止所有游客在吉河欢乐水世界游玩的告示》,同时安监局正积极与汉滨区质监局、吉河镇政府协调,争取下周一前将措施落实到位。

  华商报记者 高菊 实习生 李生超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水世界 质监局 安监局 镇政府 安全生产法

上一篇:安康水上乐园未验收就营业 经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