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8月股市能否摆脱股灾阴影?看看专家们都是咋说的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8-01 06:54:44
[摘要]千股跌停、千股涨停、千股停牌、尾盘暴涨暴跌的7月股市,已经黯然收场,沪指月跌幅超过14% 。长江证券投行总部助理总经理赖洁楠:看好机器人、新能源、互联网+概念。

  千股跌停、千股涨停、千股停牌、尾盘暴涨暴跌的7月股市,已经黯然收场,沪指月跌幅超过14%。

  眼下股灾余震未了,市场极不稳定,震荡寻底之路不平坦。放眼8月,重整旗鼓再战,但机会在哪里?

  长江证券投行总部助理总经理赖洁楠:

  看好机器人、新能源、互联网+概念

  点位:3500到4200点之间整理

  理由:8月份行情将呈现底部整理的格局,因为市场信心受挫,恢复需要时间。

  看好板块个股:看好机器人、新能源、互联网+等概念的成长股。

  操作:首先优选个股,进行大波段操作,底部高抛低吸。

  华安证券投资顾问屈放:

  8月份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格局

  点位:3500到4200点之间整理

  理由:政策的托市作用与市场悲观做空气氛的博弈将是未来的主脉络,因此8月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格局。3500到4200点之间整理是大概率事件。

  看好板块个股:看好的板块有券商、国企改革。之所以看好券商,是由于其长期的蛰伏,加之上半年利润明显增加导致估值优势明显。相较而言,国企改革则是贯穿于未来的中期板块。

  操作:对于投资者而言,近期的操作策略是多看少动,因为趋势还不明确,因此要保持一定的资金和仓位比例。因为目前情况下也不容易做短线的高抛低吸。

  长江证券投资顾问张立强:

  优选个股是风向标

  点位:3400点-4200点

  理由:7月份全月应该说都在股灾后的修复过程中,资金面的匮乏,投资者心态的焦躁,给整个市场带来了极大的动荡。相对于之前的流动性紧缺,目前市场的抗压能力有一定改善。但当市场流动性缓解之后,大牛市的乐观情绪也彻底转变,个股方面的高估值逐渐将被投资者摒弃,优选个股是风向标。

  看好板块个股:看好煤炭板块,及个股恒源煤电。基于目前状况,整体市盈率低、市净率低的板块除了银行就是煤炭了,在安全边际高的情况下,配置这类个股获取绝对收益的成功率也会提高。

  操作:投资者整体仓位不宜过重,关注几个重点区域的突破情况,短期内3600点是下方重要支撑,上方3800点是阻力位。在操作的过程中,严格遵循10%左右的止损。

  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

  国企改革是重中之重

  点位:低点在3500点,高点在4500点

  理由:目前市场情况大致明朗,虽然去杠杆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但不管从基本面还是从技术面看,目前指数筑底已经完成。加上牛市周期还没有结束,目前市场也没有什么利空,因此8月指数会震荡走高。

  看好板块个股:大盘蓝筹都不错,但国企改革是重中之重。

  操作:建议投资者中长线拿股,因为目前很多好股票都是买点,所以买进去拿住就好。

  巨丰投顾丁臻宇:

  “灾后重建”将成为主旋律

  点位:在3600点~4000点之间震荡运行。

  理由:8月“灾后重建”将成为主旋律,3600点是国家队救市着力保卫的低点,不会轻易跌穿。而4000点上方聚集了大量的套牢筹码,压力太重。在目前严重缩量,新增资金不足,只有救市资金比较活跃的情况下,4000点重压难以逾越。

  看好板块个股:智能电网、国资改革、传媒、军工等板块。

  操作:灾后重建,余震不断,操作难度极大,因此必须坚持有利润就跑的短平快的风格。

  财经评论人士玉名:

  8月明显上涨或下跌

  点位:3600点不会深跌,观察3900点能否尽快收复。

  理由:管理层力挺股市,国家队资金托底,意味着指数不会深跌,30日线压力能否突破才是判定行情性质的关键指标,在量能没有放大的情况下,反弹确实应以超跌反抽来对待。8月市场趋势将是明显上涨或下跌,而不会频繁出现变盘和极端走势。

  看好板块个股:军工、农业、医药板块中的国企改革概念股,此类个股近期被证金公司为首的国家队抄底资金所追捧,机会相对较多。

  操作:股民要注意防守,尤其是在8月上旬,要提防各种风险,避免自己受伤,随后利用高抛低吸的波段策略展开操作。

  华商报牛博士:

  4000点到3500点箱体震荡筑底

  点位:4000点到3500点箱体震荡筑底。

  理由:8月走出震荡攀升格局的概率加大。在注册制改革临近、股市支持经济转型脱困任务尚未完成的背景下,政策做多态度不变;外加中央改革创新立场坚定,短期政策面有能力护盘。

  看好板块个股:关注蓝筹板块能否止跌企稳,关注券商。

  操作:观望为主,控制仓位,减少操作,耐心等待大盘企稳,多做高抛低吸,摊低成本为主,仓位建议6成。

  华泰证券投资顾问裴毅:

  等待变盘确认信号

  点位:点位不好判断

  理由:在市场面前,不要产生“先知先觉”的迷恋,要做到“没有观点”。要等变盘确认信号,简单地服从事实信号远好于主观预测。从7月的收盘情况来看,指数一旦杀破3537点,会形成小C浪杀跌。而一旦杀破3373点,会构成大C浪杀跌。但是,也不排除上涨的可能,在以上两个点位,如果出现标志性大阳线,都是明确的重仓买进信号。

  操作:在标志性大阳线信号出现之前,投资者应持币观望。

  申万宏源证券报告:

  8月应该有一波行情

  点位:上有顶,下有底,核心波动区间3200点到4600点,

  理由:8月应该有一波行情。经历大幅股灾和国家救市后,A股市场在资金供需、市场信心和估值体系上进行“重建”。“慢牛”可以期待,但慢牛以重建为前提,而重建需要时间。因此,“震荡分化,修养生息”是2015下半年市场的必然选择。

  看好板块个股:互联网仍然是恒星,但是需要逐步兑现投资故事。新能源汽车和消费电子的性价比略高,国企改革股价跌下来,员工持股等推进会更快;个股精选角度包括中报高增长、高送转、再融资和员工持股计划诉求等。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李王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板块个股 点位 仓位比例 8月 重建

上一篇:渭北大横线一期通车 开辟阎良至西安第二通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