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东京奥运会会徽被指抄袭比利时某剧场 相似度90%

国际博览 中国广播网 作者:张加宁 2015-08-02 14:02:27
[摘要]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正式宣布:北京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央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正式宣布:北京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中国由此成为第9个,既举办夏奥会也举办冬奥会的国家,北京也成为全球首个荣获过冬、夏两季奥运会举办权的城市。

  同样是奥运,当我们正为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庆祝的时候。日本却在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会徽”问题发愁。

  大约一周前,7月24号、距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整5年的日子里,东京奥组委与东京都政府喜气洋洋地公布了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会徽。会徽选用东京英文“Tokyo”、代表团队合作的“Team”、象征美好明天的“Tomorrow”三个词语共同的首字母“T”,在此基础上融合了代表多样性的黑色和代表心脏跃动的红色圆形图案生成。残奥会会徽同样使用黑色和红色圆形图案,设计成竖立的等号的形状。

  然而新鲜劲还没过,会徽就因为涉嫌“抄袭”,引起了比利时设计师的抗议。指责“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与比利时“列日剧场”的标志相似度达90%。

  当地时间31日,剧场标志设计师奥利维耶·德比就著作权的侵害嫌疑,致函国际奥委会,表达停止使用此会徽的意向。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是剽窃还是巧合?

  涉嫌抄袭的消息一出,日本记者关根刚志就特地跑到了比利时列日剧场门前,在剧院灰色的大理石柱子上黑白色标志旁举起了东京奥运会会徽。可以看出,两个设计看起来都像字母“T”。“T”不仅来源于东京的英文名称“Tokyo”、还能代表团队合作“Team”和明天“Tomorrow”。不同的是,列日剧院标志上的“T”主要为黑白色调,东京奥运会会徽上的“T”主体为黑色,旁边多出一个代表心脏跳动的红色圆形图案。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会徽 东京奥运会 剧场 相似度 莫特尔

上一篇:拉登家族飞机坠毁伦敦公路 飞行员和3名乘客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