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突然倒地发烫 体温达体温计上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02 18:13: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段晓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0岁男子小谢在西安城东出租屋里突然晕倒,恰被房东看见,房东冲过去想拉他起身,一摸浑身滚烫。中毒昏迷的小谢被紧急送往医院,测量体温时他的体温已超过体温计的最上端了,小谢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被诊断为热射病。

  说到7月31日晚的事情,家住城东一城中村的贾先生依然惊魂未定,当晚11点多,他上到楼顶去给蓄水池上水,下楼过程中,贾先生看见,租住房子的小谢从屋子里走向楼道,出门的瞬间,小谢突然倒地。贾先生冲过去,想把小谢拉起来,他摸到小谢手时发现,小谢浑身滚烫,温度特别高。

  “当时他意识不清,我吓坏了,赶紧打了120。”贾先生说,小谢浑身烫得恐怖,他拿着毛巾不断给擦额头和身体。120急救车赶到后,贾先生和赶来的民警一起,将小谢送到了附近的医院。

  贾先生说,事发前几天,他见小谢晒的特别黑,就问小谢最近做啥工作,小谢说在工地当小工,给外墙贴瓷砖。事发前一天,贾先生发现小谢精神不是特别好。

  昏迷的小谢仍在重症监护室,医生介绍说,小谢是8月1日凌晨0时多送来的,全身发烫无汗。测体温时,小谢的体温已经超过体温计的上限了,“温度计最高42度,上面还有水银柱,他的体温已经在顶端了。”测血压发现,小谢的血压特别低,舒张压为35,收缩压才50。(正常的血压范围是舒张压在60-90mmHg之间,收缩压在90-140mmHg之间)

  在医院里,小谢意识障碍,呈休克状态,不断呕吐,几乎每三分钟就呕吐一次,在呕吐物中,医生发现了西瓜残渣。为了让病人呼吸顺畅,医生给小谢下了胃管,还做了气管插管,尽管如此,呕吐物还是从插管中流出来。不仅如此,小谢还大便失禁,出现大量腹泻,小谢被诊断为热射病。主治医生张凤介绍说,小谢目前的情况非常严重,仍在昏迷中,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华商记者 段晓宁/文 黄利健/图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