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藏身高楼阳台 保安蹲守半小时终将其擒获

社会新闻 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天宇 2015-08-03 07:53:19
[摘要]深夜4点,60岁的保安王兵(化名)蹲在一楼旁边的小树林里,目不转睛地盯着楼上,脚步没有移动,双手轻轻挥舞驱赶着不断靠拢的蚊子。

小偷藏身高楼阳台 保安蹲守半小时终将其擒获

  小偷爬到12楼和11楼卧室阳台之间的空隙圆圈处不下来。

  深夜4点,60岁的保安王兵(化名)蹲在一楼旁边的小树林里,目不转睛地盯着楼上,脚步没有移动,双手轻轻挥舞驱赶着不断靠拢的蚊子。半个小时过去了,10楼的一盏灯突然亮起,灯光下,一个黑影从阳台蹿出,爬向楼上的天然气管。王兵打开电筒,对准黑影,口中对着对讲机喊:“快来哦,又出现了!”

  8月2日凌晨,一个男子出现在成都市新都大丰某小区的天然气管上,被住户发现后大喊求助,当保安实施围堵时,男子不知所终,就在保安们准备撤离时,王兵却悄悄躲在了阴暗处,静静等待男子现身……

  煮饭突见爬管黑影围堵却不知踪影

  2日凌晨是王兵和老邓值守夜巡。凌晨3点过,巡逻至1单元附近时,一个女业主慌忙跑来,指着1单元的外墙说:“有贼”!王兵和老邓赶紧跑到单元外。4楼一位住户指着外墙的天然气管说,当时起来煮早饭,听到天然气管外有异常的响声,过去一看发现一个黑影正顺着天然气管向上爬,她立刻大喊求助,求助的声音被外面的人听到。王兵和老邓呼叫支援,七八个保安立即赶到,进入大楼中逐层查看,围堵男子。

  王兵和老邓打开电筒,照亮每层楼的天然气管和防护栏,均未发现人影,保安队对电梯、楼道也搜查了多遍,一无所获。

  守株待兔蹲树林半小时后黑影再现

  难道是住户看花了眼,还是男子早已逃跑,保安们很纳闷。王兵猜测,肯定是躲起来了。再次寻找了1小时没有进展后,保安们决定暂时撤离,加强大门和围墙的监控。

  王兵没有走,他喝了一口开水,特意挑了单元楼下的一片小树林里蹲下来,守株待兔,“那里没有正对天然气管,而且有树荫遮挡,不会暴露。”王兵说,选好位置后,他借助隐约的路灯和月光,目不转睛盯着楼上。可蹲了没两分钟,他就有点撑不住了,夜里蚊子成群扑来,在他面前飞舞,他的胳膊和脚很快起了10多个包。但王兵不敢走,只能把裤腿放下,用一只手挥舞驱赶。

  半小时过去了,正当王兵感觉有些疲倦时,10楼突然亮起了灯光。恰好此时,王兵看到一个黑影出现在10楼的阳台外。王兵立即打开电筒,对准黑影,朝着对讲机大喊:“快来哦,又出现了哦!”

  黑影顺着天然气管,爬到防护栏,并接着向上攀爬进了12楼的阳台。

  男子爬到阳台空隙“怕挨打”不敢下地

  男子踪迹锁定无疑,但要马上抓住他却不简单。小区物业一位负责人说,12楼是空房子,他们没有业主的钥匙。随后,小区物业报了警。

  新都大丰派出所办案民警说,当警方将12楼房门打开,男子立即翻到了12楼和11楼卧室阳台之间的空隙。“那个缝隙很小,他坐在那里点了烟,手抖得很厉害,一只脚搭在外面,非常危险”。民警站在阳台外,试图通过谈话稳定男子情绪,但男子一言不发,也不愿上来,僵持了半个小时。

  下面的人越聚越多,住户们情绪激动,对着男子大喊,声称“一定要严惩”。男子见状,终于肯和警察交谈了,“我没偷到东西,我怕挨打。你们喊底下的人让开,我就上来”……

  警方在1楼设置了警戒线,疏散了楼下住户,并向他喊话“肯定会保证人身安全”。思考了很久,男子主动爬了上来,被民警带回大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天宇摄影报道

编辑:乔山

相关热词搜索: 阳台 男子 气管 黑影 王兵

上一篇:北京老汉借观音回家供奉不还 寺院起诉申请强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