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潘志琛落马或牵动体坛反腐 问题官员“交集”凸显

国内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牧青 2015-08-05 08:18:18
[摘要]8月4日,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发布消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潘志琛落马或牵动体坛反腐 问题官员“交集”凸显

  截自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5日电(王牧青)8月4日,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发布消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十八大后,体育反腐牵出的4位中国高级体育官员中,3人曾在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工作,无形之中,这一领域似乎正成为此次反腐的“暴风眼”。

  体育反腐击出重锤 一年内“撂倒”多名官员

  2014年7月,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工作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首次进入名单。11月,前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花游部部长俞丽被带走调查,被媒体视为体育界反腐的开始信号。

  今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沈利红被媒体报道失联超过一个月。有消息称,沈利红已被双规并进入司法程序。几天后,正厅级干部、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游泳金牌教练张雄也被带走协助调查。

  6月25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肖天成为中共十八大后,国家体育总局首位“落马”的部级官员。

  8月4日上午,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援引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消息称,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2小时后,国家体育总局网站发布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研究决定,免去潘志琛的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职务。

编辑:乔山

相关热词搜索: 潘志琛 国家体育总局 金牌教练 体坛 落马

上一篇:广西大新县网曝开房官员停职 纪委公安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