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被误解的猫头鹰 陕西有11种猫头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06 04:25:37 编辑:贾艳菲 作者:曹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纵纹腹小鸮 华商报记者 宁峰 摄

  陕西的11种猫头鹰

  1 雕鸮(约68cm)

  少见。主要分布于秦岭山地林间,以林姬鼠、黄鼠、刺猬、鸟类等为食。

  2 黄腿渔鸮(约60cm)

  少见。主要分布于秦岭山地间河流、小溪边的林中,以鱼类、小型鸟类为食。

  3 短耳鸮(约37cm)

  较罕见。在迁徙季节见于关中、汉中地区平原近水域树林中,以鼠类为食,偶食蛙类、蜥蜴、昆虫、浆果和种子。

  4 领鸺鹠(约16cm)

  罕见。主要分布在秦岭山地的高山密林或近水乔木林中,以鼠类、小鸟、昆虫为食物。

  5 斑头鸺鹠(约24cm)

  较常见。广布于秦岭低中山地近河谷、溪流林中,主要夜间活动,以鼠类、昆虫、蛙类、蜥蜴等为食。

  6 长耳鸮(约38cm)

  较少见。在迁徙季节见于秦岭山地中高大乔木林中,夜行性,以昆虫、鼠类和小鸟为食。

  7 鹰鸮(约30cm)

  罕见。分布于陕南山地林缘,昼行性,常从栖处飞起捕食飞行昆虫,偶食小型鼠类。

  8 纵纹腹小鸮(约23cm)较常见。广布于陕西各地丘陵、村落附近林间,营巢于岩洞、树洞中,以鼠类、蝗虫等为食。

  9 红角鸮(约20cm)

  不常见。主要分布于陕南的山地林间,昼伏夜出,以蝗虫、金龟子、蝉等昆虫为食。

  10 领角鸮(约24cm)

  罕见。主要分布于秦岭山地疏林中,以甲虫、鼠类等为食,有时也捕杀小鸟。

  11 灰林鸮(约43cm)

  罕见。主要分布于陕南多岩石的山地密林间,夜行性,以鼠、蛙类为食,也吃小鸟。

相关热词搜索: 猫头鹰 红角鸮 长耳鸮 雕鸮 短耳鸮 鬼车 声波频率 鼠类 鸟类 不祥之鸟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