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发“爱孕徽章” 看到请主动给孕妇让个座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15-08-06 07:21:46
[摘要]爱心徽章主打色为粉紫色,印着一位挺着肚子的准妈妈,中间紫色部分写着“我是孕妈咪 请多关照”的字样。

西安地铁发“爱孕徽章” 看到请主动给孕妇让个座

爱孕徽章

  本报讯 (记者高乐 实习生叶欣悦) 昨日,在西安地铁北大街站,志愿者向乘坐地铁的孕妈咪们免费发放“爱孕徽章”,如果您在车厢里见到戴有“爱孕徽章”的她们,请您主动让个座,因为您的一个小小举动,或许就可换来一次温暖的爱心接力与传播。

  爱心徽章主打色为粉紫色,印着一位挺着肚子的准妈妈,中间紫色部分写着“我是孕妈咪 请多关照”的字样。在五路口站,今年28岁的张女士怀孕已有五个多月,肚子鼓鼓的,一进站就能看出是孕妇。张女士介绍说:“我早上在北大街站换乘的时候领取了爱孕徽章,没想到一上地铁一号线就有人主动站起来给我让座了,很是感动,因为我看到今天大家都在关注这个,虽然我们是少数群体,但我希望地铁里所有的人能够像他们一样,那这个徽章的力量就很大了。”

  乘客小刘说,其实自己在很早前就注意到给孕妇让座的重要性,虽然自己还没有怀孕,但能感受到孕妇出行的不易。“所以要是我遇上怀孕妈咪,我一定会第一个站起来让座的。”小刘说。

  每月5日,准妈妈可以在5个固定“爱孕徽章”领取点(地铁小寨站、北大街站、凤城五路、五路口站、汉城路站)向《早八点》的发报员领取。很多孕妈咪由于在孕初期,看不出来有孕,也不好意思向别人求助,今后如果您在地铁里遇见戴有“爱孕徽章”的女性乘客,请您主动给她们让个座。

编辑:乔山

相关热词搜索: 孕妇 爱孕徽章 孕妈咪 准妈妈 怀孕

上一篇:绿地世纪城外墙瓷砖脱落伤人 业主不愿用大修基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