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绿地世纪城外墙瓷砖脱落伤人 业主不愿用大修基金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2015-08-06 05:11:57
[摘要]房屋维修资金人们通常称之为大修基金,这笔钱是房屋的“养老钱”。在丈八三路绿地世纪城小区,外墙瓷砖脱落情况普遍,业主盼望着外墙瓷砖能够及时修复,而物业却迟迟拿不出资金。

\

  何风 绘

  房屋维修资金人们通常称之为大修基金,这笔钱是房屋的“养老钱”。最近,丈八三路绿地世纪城小区和公园南路朝阳花园小区的业主们,就因为这笔“养老钱”的使用,跟自己的物业“闹僵”了,他们的生活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绿地世纪城小区

  外墙瓷砖脱落

  业主反对动用大修基金

  今年6月,长安区绿园十字东南角升平大厦顶层外立面瓷砖突然脱落,一名男孩被砸身亡。这件事情的发生,引起了人们对外墙瓷砖脱落现象的重视。

  在丈八三路绿地世纪城小区,外墙瓷砖脱落情况普遍,业主盼望着外墙瓷砖能够及时修复,而物业却迟迟拿不出资金。前一阵子,小区2号楼一单元一位老人被脱落的瓷砖砸伤了。物业提出动用大修基金,业主们得知后,拒绝使用这笔钱,目前,双方处于“冷战”状态。

  记者了解到,绿地世纪城小区分A区和B区,一共有47栋楼,都是高层,有4700余户居民。其中,有11栋楼的外墙瓷砖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脱落。A区房屋外墙瓷砖脱落较为严重,尤其是2号楼、11号楼等。记者来到小区2号楼楼底下抬头向上看,发现3层楼高的位置一面墙体有三处地方瓷砖脱落,其中两处较为明显。脱落处裸露出大片的水泥墙面,像是给墙面打上了“马赛克”。

  “前几天,一位老人在楼下被脱落的瓷砖砸伤了。当时,瓷砖从墙面上掉下来,砸到一楼的玻璃雨棚,玻璃被击穿后,正好砸到老人身上。”业主郭先生说,后来,因为这事,业主和物业之间进行了多次商量,但物业出不了这部分费用,7月中旬,物业在每栋楼楼内都张贴了一份“告知书”,表示要动用大修基金。

  这张告知书称:楼宇外墙的所有权归本单元全体业主所有,由于掉瓷砖地点均位于园区主干道及人群密集处,如若不及时维修,发生不安全事故后,物业和居民都有连带责任,希望业主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尽快配合物业公司完成本次外墙维修大修基金意见征求工作,彻底消除隐患,保障大家的安全。

  业主们看了这份告知书后,大都拒绝在意见书上签字。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绿地世纪城小区的业主准备成立业委会,目前,还在筹备阶段。成立业主委员会后,也将就大修基金使用问题,和物业进行商讨。

  愁人的大修基金:

  新东尚小区违规代收大修基金 3年后仍在物业手中

  物业整改消防设施要动用162万大修基金 业主不解

  小区电梯存隐患 因大修基金未到位竟“带病工作”

  城南一小区业委会换届 成立筹备组疑挪用大修基金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大修 外墙防水 小区物业 专有部分 内外墙砖

上一篇:西安市纪委集中通报21起“四风”和腐败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