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免费5年 金泰假日花城突然“架杆”收停车费引质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07 05:03:47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入住5年了,一直免费的停车位突然开始收停车费了。这来来回回进出,一次就要2块钱,那天给家里搬家具,来回几趟就收了20元,这物业是要抢钱啦!”西安市丈八东路金泰·假日花城业主李女士给华商报楼市周刊“小区黑板报”栏目打来电话,投诉该小区金泰物业公司乱收停车费,华商报房产报道组近日走访该小区和相关部门了解事件发展情况,就该小区该不该收停车费进行了调查。

  业主质疑:停车5年不要钱,现在凭啥收费了?

  李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这原本不收费的停车位位于小区南门口商铺门前的绿化带。她们家从2008年入住后,就一直没有交过停车费。可上个月底,小区物业突然设了钢架杆,要收费了。“业主是8小时收4元,超出8小时,按照一小时2元收;外面的车是一小时2元。从下班回来到第二天上班走,业主一晚上按照在家呆12个小时算,这一晚上最少也是12元,一个月算下来得360元。而旁边其他小区的露天停车一个月才收费一百多。这露天的临街车位就要这么贵,而且毫无凭证就要收费,之前也没有任何要和业主协商的意思,直接就来个收钱通知,这不是乱收费吗?”

  业主孙先生介绍,8月2日他们一些业主集体找物业谈过一次,最后不欢而散。结果,8月3日的时候,小区里12和14号楼的电梯发生了故障,整整一天都没有人维修。后来从维修人员处得知,物业并没有及时通知他们,“就因为停车费的纠纷,小区物业就给业主‘穿小鞋’吗?”

  现场走访:半小时内免费 商铺门前停车一小时2元

  8月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金泰·假日花城小区,因为地下车库不对外开放,记者也把车停到小区门口标注有“P停车场”字样的车位上。

  “半小时以内免费,超时一小时两块。”车场的收费员递过来一张“科密专用考勤卡”。在这张卡片上,华商报记者看到卡机标注的车辆进入时间。“出来的时候,按照这张卡片上面的时间收费。”收费员解释,这张卡片就是用来计时的。

  “这些车位最早是绿化带。”小区内一位业主表示,住进来四年了,一直都不收停车费。大概是前年的时候,物业曾提过一次收费的事,最后也不了了之。上个月的时候,物业在小区内张贴了一些通知,然后就开始架杆收费了。

  华商报记者绕着该小区转了一圈发现,开始收费的地上车位大约有近500个,都是处于金泰·假日花城的底层商铺和绿化带之间的空位上。每个出入口都有明显标识和收费岗亭,车场内也有专人值守。收费通知在岗亭旁边,日期为2015年7月26日,但已经被业主用笔涂抹,由此也能看出大家对此次收费通知的不满。

相关热词搜索: 信互动 科密 高压配电箱 金泰 业主大会 物权法 收停车费 8月 小区物业 房产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