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泳世锦赛特写 低调宁泽涛惊世跃升“世界飞鱼”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凯 2015-08-07 09:25:28
[摘要]媒体面前一直以“进决赛就满意”作为喀山之行“标准注解”的宁泽涛6日终于翻开自己的王牌。

  中新社喀山8月6日电 (记者 高凯)媒体面前一直以“进决赛就满意”作为喀山之行“标准注解”的宁泽涛6日终于翻开自己的王牌。

  男子100米自由泳飞鱼决战,这位行事低调的中国选手凭借最后5米的强势冲刺一举夺金,昨天创历史成为该项目世锦赛决赛首个亚洲面孔的他,今天再创历史,成为该项目史上第一个夺冠的亚洲人。

  短短几分钟,这位仁川亚运会中以高颜值和完美肌肉线条俘虏无数粉丝的“亚洲飞鱼”便在时隔一年之后再度“垄断”社交网络,所不同的是,这个照片上的完美身影不再配文“小鲜肉”,而是换成了“世界飞鱼”。

  在游泳比赛中,短距离项目亚洲人有着众多先天的劣势,传统认知上,这几乎是中国选手的一块“禁地”,即便成绩好,也被默认只能在亚运会上有所建树。

  因为这样,对于主攻短距离自由泳的宁泽涛,人们不敢有太多期许,从备战开始,宁泽涛自己也不断地重复一句话——“强手太多,能进前八我就很满意了”。

  然而事实上,宁泽涛到喀山的几次下水令人难以放弃期待。

  8月2日,他率领中国队参加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结果中国男队在那场竞逐中创造了该项目世锦赛第七的历史最佳战绩。

  昨天,宁泽涛先是上午在100米的预赛中以头名成绩晋级,晚间半决赛,这位声言进决赛就满意的选手又游出第二名的成绩,再度高位晋级。

  创历史加入“飞鱼”决战名单的宁泽涛依旧十分低调,展望决赛,甚至绝口不提奖牌。

  然而宁泽涛的好状态不是低调能够掩盖的,今晚决赛,22岁的他最终用行动向世人展示了自己从未出口的“雄心”。

  当晚宁泽涛依旧平静出场,利落的出发后是激烈的竞逐,前半程宁泽涛和加拿大的康多莱利不相上下,进入后50米冲刺时,澳大利亚的麦克沃伊一度居首,但宁泽涛在最后5米展现出惊人的打腿加速能力,47秒84,黄种人奇迹般地在飞鱼战中称王!

  触壁后的宁泽涛显得十分平静,他坐上泳道悬浮线,脱下泳帽高高举起,右手指向其上鲜红的国旗。

  赛前讳言奖牌的宁泽涛,今晚用速度向世界展示了他不凡的雄心,泳界历史将就此改变。

编辑:乔山

相关热词搜索: 宁泽涛 飞鱼 游泳世锦赛 自由泳接力 游泳比赛

上一篇:ChinaJoyT台上Showgirl的冷暖青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