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升降椅爆炸伤人事故频发 记者实验如何避免"炸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08 07:25:01 编辑:刘超 作者:张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48321.jpg

实验员做椅背往复耐久性试验,给椅背和竖直同时分别施加445公斤和102公斤的力12万次,最后来检测椅子的质量。华商报记者 蔡勇 摄

  升降椅由于使用方便,备受欢迎。可是近年来,多次发生升降椅爆炸事故让人不禁要问,升降椅事故为何频发?本期《好奇心》栏目将通过专家解读为您揭开升降椅的秘密。

  事故回放

  升降椅爆炸 女子下体被击穿

  近日,朋友圈里疯传一条“升降椅爆炸”的消息,提醒大家注意升降椅的质量安全。

  经查,该新闻报道实为2012年8月11日晚发生的事情,当时居住在厦门的刘小姐洗完澡,坐在气压升降椅上吹头发,突然“砰”的一声,椅子炸开了。刘小姐摔倒在地,晕了过去。

  医生介绍说,刘小姐的臀部被炸伤,直肠被撕裂,阴道也穿了个孔。后来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部分碎片还可能残留在体内,需要长期住院观察。

  升降椅爆炸是升降椅质量问题不过关还是消费者使用不当?看看合格的升降椅需要经过哪些检测。

  检测方法

  据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家具及装饰材料检测中心主任关社军介绍,检测升降椅需要进行两次实验,具体如下:

  1.靠背往复耐久性实验

  将一台气压升降椅放在实验室升降椅靠背面往复耐久性实验检测仪器上,给椅面加载102千克的力,同时给椅子靠背加载446牛的力,机械运动往复12万次,如升降椅靠背发生断裂,则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2.冲击力实验

  将重量为102千克的沙袋装上仪器,提高至沙袋底部距离升降椅椅面152毫米的高度,然后让沙袋坠落砸压升降椅椅面。该项目在升降椅设置为最高位置和最低位置时各做一次,如果升降椅发生变形断裂,则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气压 办公椅 气动 好奇心 充装 靠背 加载 装饰材料 压缩气体 质量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