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违章查询系统未被"黑" 违章记录被抹是假象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孙鹏 2015-08-09 08:34:57
[摘要]从昨天( 8月6日 )晚上到今天下午,不少人朋友圈开始疯传西安机动车违章查询系统被黑客攻击,交通违法信息查不到了,记录在系统中被“清零” 。

\

  

  西安交警官方微信号发布情况说明

      西部网讯(记者 孙鹏) 从昨天(8月6日)晚上到今天下午,不少人朋友圈开始疯传西安机动车违章查询系统被黑客攻击,交通违法信息查不到了,记录在系统中被“清零”。

      同时,不少有车网友纷纷上网查看,结果发现真的没了记录,下午甚至一度出现“服务器阻断高频访问”的提示。

      随后,西部网记者与西安市交警支队取得联系后获悉,支队今天已经发现网络系统故障,正在排查中,具体原因在了解清楚后会及时公布。

      同时,为验证记录是否会被清零,记者通过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官方交通安全微信服务平台“优驾行”进行了查询,发现车辆违法信息仍然存在着,初步判定朋友圈所说的“黑客抹掉交通违法信息”的情况并不属实。

      晚上9点40分左右,记者获得西安交警支队官方回应。回应称:由于系统内部网络传输出现故障,时断时续,导致互联网违法查询没有返回信息,支队技术部门正在维修当中,维修期间可能出现网页打不开等情况,敬请谅解。并不存在“黑客抹掉交通违法信息”的情况,请广大群众切勿轻信谣言。

      另据网络技术业内人士介绍,对于重要数据服务器一般会交叉备份保存,即使系统出现短时故障,也并不会丢失。以为自己的违章被系统“清零”的车主只是自己假象而已。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总队 违章查询 交警支队 技术故障 清零

上一篇:西安中考城六区普高录取结束 未审批招学生不建学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