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超8亿烂尾路续:上亿贷款疑被个人账户套走

社会新闻 中国广播网 作者:管昕 李凡 2015-08-10 15:33:38
[摘要]上周五,中国之声重点关注了河南周口郸淮一级公路“烂尾”,数亿政府担保贷款不知所踪的新闻,引发社会关注。

  河南郸淮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数次换人,从石洪恩到魏金学(音)再到宋奇(音),目前项目公司总经理是李江。但背后的操盘手始终没变。

  知情人:第三任是宋奇,是李江的司机,说白了他是个傀儡,啥也不知道。

  记者:为什么要让司机来当法人代表呢?

  知情人:他都是这样。

  来自河南省农信社的项目分析报告显示,这笔河南农信最大数额贷款,由注册地在北京的旺世中星国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地在河南焦作的河南博源企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企业法人王红彪、马福生以个人财产提供无限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其中,王红彪为北京赛德投资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也就是郸淮一级公路的主要投资人。

  如今,河南郸淮公路建设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人去楼空。郸城县农信社理事长黄玲说,已有几个月见不到项目公司现任负责人李江了。

  黄玲:俺之前去北京找过他,但好几个月没见过他了。这个事银行也有好多难处,因为好多事情俺负责执行并不负责决策。

  对于项目已完成工程量和银行已放贷款不匹配,郸城县农信社早已发现,只是发现时已无力回天。黄玲说,农信社已经意识到这个项目很难再“救活”。

  黄玲:工程量肯定要跟这个钱相匹配,当工程量跟这个钱不匹配的话不能再弄了,俺几个月的利息还欠着呢。银行支持这个项目支持的比较被动。有好多情况也很无奈,联社从来没有这样放过贷款。

  钱哪去了?已数次变更负责人的郸淮公路建设有限公司,现任副总程万民表示:钱用在公路上了。

  记者:这6个亿都用到公路上了吗?

  程万民:用在公路上了。光银行利息就付了两个多亿,拆迁和征地,一共就6个多亿,财务那大数我知道。

  记者:等于这6个亿都花完了?

  程万民:我们自己还投了钱呢。

  记者:你们自己投了多少钱在这个项目上?

  程万民:我不管财务的事。

  记者:大概多少钱知道吗?

  程万民:那该投的我们都投了。大概的我不太清楚。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烂尾 项目公司 标段 个人账户 一级公路

上一篇:广西南宁动物园现双头蛇 两头互相厮咬打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