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油价四连跌 天然气每立方上涨0.79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10 19:07: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赵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8月5日以来,西安92#汽油价格降至6.01元/升,这对于一些私家车车主来说,是个好消息。可这次降价却令不少“油改气”企业主发起愁来:天然气涨价、汽油降价,不仅“油改气”的车辆少了,而且,一些车辆还将气改回了油。

  气价上涨后油改气车辆少了 改装公司门可罗雀

  西安四海通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是西安60多家合法“油改气”企业之一。最近一段时间,该公司负责人周显旺陷入了焦灼之中,因为,他公司的“油改气”生意,可以用萧条来形容。这种情况从今年6月底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

  8月10日,周显旺说,自从6月20日陕西的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上涨后,来他这里进行“油改气”的客户急剧减少,“天然气涨价之前,公司一个月就可以给至少60辆私家车‘油改气’,由于天然气价格上涨,6月我们只改装了30辆车,7月更是减少到19辆,而8月到现在为止只改装了3辆,真是断崖式的下降啊!”

  不仅鲜有人来改装汽车,还有一些客户要求拆除“油改气”装置。

  周显旺说,“油改气”的价格为3000多元钱,而拆除装置仅需要三五百元,“最近几天,我就已经给两辆曾经在我这里进行‘油改气’的私家车拆除了这一装置,问道他们为什么不再使用‘油改气了,’得到的答复都是,油价下跌,气价上涨,烧油和烧气的成本差别已经变小了,后备箱放个气罐,太占地方了,不如单纯烧油算了。”除了这两个已经拆除了“油改气”装置的,几乎每天都有以前的客户打电话给他咨询拆除装置有关事宜。

  8月10日上午10时许,就在周先生接受采访时,又有一辆之前“油改气”的私家车前来拆除装置。这是周先生这两天里唯一的一单生意,他说,只能从这单生意里赚取不多的手工费。

  华商记者8月10日走访了5家加气站,得到的情况都是,虽然没有具体数据,但天然气涨价后,前去加气的私家车明显的减少了。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油价 天然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