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版金色100元钞11月12日亮相 新版7大防伪特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11 03:20:17 编辑:贾艳菲 作者:刘百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旧100元人民币纸币正面变化

  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公告,定于11月12日起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新版100元纸币在保持2005年版100元的主图案、主色调等不变的前提下,对部分图案做了调整,明显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2005年版100元纸币发行以来,迄今已有十年。十年间,自动售货设备和现金自动处理设备蓬勃发展,对人民币的机读性能提出了更 高要求,一些不法分子也不断利用新技术来伪造人民币。为更好地保护人民币持有人的利益,需要根据科技的发展,不断提高钞票的防伪技术和印制质量,为此发行 2015年版100元纸币。

  据央行有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版100元纸币增加了防伪性能较高的光彩光变数字、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磁性全埋安全线等防伪特征,防伪技术水平较上一版100元纸币有明显提升。

  新版百元纸币的发行,有人担心会增加货币供应量引发通胀。人民币的发行、流通和回收、销毁,多年来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规程。记者从央行了解到,此次新版百元人民币的发行,不影响以往版本百元纸钞的正常流通,也不会增加货币供应量。

  据了解,2015年版100元纸币发行后,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2005年版100元纸币依然可以正常流通。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市民没必要专门去银行换新币

  “2015年版百元纸币预计从11月12日起,西安市民可在各商业银行取到。”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的工作人员称,新版百元钞在11月大面积投放市场,各主要商业银行网点都可兑换。但市民没必要专门去银行换新币,因为旧版依然可以正常使用。

  2015年版百元纸币发行后,是否值得收藏?旧版的百元纸币如果逐步回收,收藏会升值吗?对此,钱币收藏人士普遍认为,正在流通的普通纸币,由于数量太多,目前不具有收藏价值。

相关热词搜索: 100 票面 文字特征 光变 水印 央行 镂空 中国人民银行 $100 两代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