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水淹喷药都难奏效 一旦发现蟑螂尸体切记要烧掉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08-11 04:12:54
[摘要]据西安市疾控中心主任陈保忠介绍,蟑螂携带80多种细菌,传播消化道疾病,引发哮喘和皮肤过敏,一旦发现,一定要消灭,若踩它可能会把它的卵踩出来,卵又会繁殖,所以需要将它们烧掉。

  据西安市疾控中心主任陈保忠介绍,蟑螂携带80多种细菌,传播消化道疾病,引发哮喘和皮肤过敏,一旦发现,一定要消灭,若踩它可能会把它的卵踩出来,卵又会繁殖,所以需要将它们烧掉。由于蟑螂药属于农药类别,需要到专业的农药店或消杀公司购买。目前效果最好的首推杀蟑胶饵,无气味,只需将胶饵开盖后粘贴于蟑螂喜好出没的旮旯拐角,一旦某只蟑螂吃了胶饵,其尸体也产生了毒性,其他蟑螂在吃掉同类尸体后,毒性就会迅速扩散,在用药几天后要注意打扫蟑螂尸体,将尸体烧掉。

  针对网传的水淹、喷灭害灵等办法,陈保忠表示,喷灭害灵靠气味并不能置其于死地,而水淹后蟑螂可快速钻缝隙钻洞换个地方,因此并没有太大用。一旦家中发现蟑螂,最好联合邻居整栋楼集体杀灭。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杀蟑胶饵 农药 灭害灵 毒性 消化道疾病

上一篇:陕西红花郎杯足球赛开赛 外援助力比赛精彩纷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