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图解143期:盘点陕西历史长名字新的十个县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8-14 06:30:00 编辑:白玫 作者:白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蓝田县制时长秒杀高陵 陕西超1000年的县有36个

  建县只有几十年 这个太白不简单

  千万不要被前面这些历史长达两千多年的县给吓到。陕西也有建县历史很短的地方,有多短?迄今55年。

  太白县历史上曾属雍州、梁州分辖。在漫长历史中,太白县的东北、西北、东南、西南皆归不同的县管辖。这种状态一直延续到清朝。

  1952年12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批准设太白中心区。1953年1月27日,陕西人民政府命令,设太白区。1953年2月17日,太白区人民政府正式成立。1958年12月,太白区并入宝鸡市,成立太白人民公社。

  1961年8月22日,国务院批准设立太白县制。9月1日,太白县人民委员会成立。

  也就是说,太白县很快要迎来55周岁的生日。

  但是,绝对不要因为短而嘲笑人家。别不服,说出来吓死你!

  太白县有着修建了几千年的褒斜古道,横穿县境114公里,是历史上开凿时间最早、沿用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一条古栈道。“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诸葛亮北伐”等历史事件,都发生在这里。从武王伐纣到诸葛亮北伐,从避难的刘秀到赋诗的李白,都在这里留下过他们的痕迹。

  而此地的布艺、剪纸、面花、社火等民间文化,让太白县成为陕西不容忽视的的一个县。

相关热词搜索: 图解 14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