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不止感动也行动 各地网友捐助天津救灾

关注 新华网 2015-08-14 03:46:08
[摘要]12日晚,天津滨海新区一处仓库发生爆炸。在腾讯公益“乐捐”也可以看到,截至19点,“关爱天津受灾人群”“关爱消防烈士家属”等公益众筹项目,已筹集网友捐款30多万,且还在不断增加中。

  12日晚,天津滨海新区一处仓库发生爆炸。事故发生后,现场消防人员全力灭火,数百市民排队献血,各地网民的心为之牵动,在向逆火而行的真英雄们表达敬意之余,一场正能量的捐款也在继续……

  网络公益:不止感动也行动

  灾难无情人有情,爆炸事故发生后,许多爱心人士纷纷行动起来,向遇难的消防官兵家属捐款。“我能力有限,无法做到面面俱到,我只能做点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孩子的教育。”“我希望他们的孩子懂事以后都能知道,自己的父亲曾经是一个消防员,更是一个英雄。”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的话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微博上,公益话题#与滨海在一起#下面,各类捐款信息和救助信息不断更新。芭莎慈善公益基金、汽车之家李想、香港娱乐圈知名人士陈岚各捐款100万元,《捉妖记》出品方“安乐电影”、聚美优品陈欧各捐款500万元,向牺牲的消防战士家属表达敬意和哀悼之情。

\

  在腾讯公益“乐捐”也可以看到,截至19点,“关爱天津受灾人群”“关爱消防烈士家属”等公益众筹项目,已筹集网友捐款30多万,且还在不断增加中。

\

  网友寄语:向英雄致敬 盼平安归来

  网友“@九月的余小鱼”说,向英雄致敬。

  网友“@晴天如睡”说,和平年代最危险也最可敬的兵种。

  网友“@cherrycecils”说,每次看到消防人员牺牲都好难过,祈愿救援人员都平安归来!

  网友“@葬我以风风风”说,这不是电影,没有特技没有起死回生。牺牲自己的生命,是为了更多的生命。

  网友“@微凉青春一一应了谁的劫”说,有时候想起,竟已经是同龄人。祈祷平安。最美的逆行。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网友 天津滨海新区 救灾 捉妖记 电影

上一篇:夙夜在公1000天-新华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