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习近平推动上合组织实现三个新跨越

关注 学习中国 2015-08-16 15:31:24
[摘要]在今年7月份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站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上合组织实现三个新跨越。图为:2015年7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法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举行中俄蒙元首第二次会晤。

图为: 2015年7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俄罗斯乌法举行。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跨越三:态势跨越

  态势跨越,从应对当前挑战到与未来战略对接。上合峰会通过内容涵盖广泛的政治性纲领文件——《上海合作组织至2025年发展战略》,为组织未来10年的发展谋篇布局。战略中包含对成员国未来经济合作的规划,有助于指导各国有效应对当前面临的各类挑战。在上合组织的舞台上,“一带一路”将为相关国家创造更加充裕的机会。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的实现将促进上合组织繁荣发展,巩固中俄友好互利合作。以此为契机,上合组织与金砖组织完全可以实现战略呼应与对接--乌法上合、金砖双峰会就是象征,构成全球治理的新架构,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包容有序的方向发展。

  既着眼现实问题,又协力为未来发展破题,乌法峰会堪称上合组织成立以来一次里程碑式的峰会,中国作用日益凸显,也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结出的又一硕果。

  (本文部分内容由“学习中国”编辑部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教授王义桅同志的课件整理而成)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合 新跨越 习近平 合组织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

上一篇:起底天津港“8·12”火灾爆炸事故不实传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