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市民超市买到"流血"鸡蛋 兽医局称对人体无害

宝鸡新闻 西部网 2015-08-19 14:00:26
[摘要]宝鸡市兽医局工作人员回应称,这种鸡蛋被称为“血斑蛋”,食用对人体无害。

  外表与正常鸡蛋无异,可磕开一看,鸡蛋壳内竟然有血,血块旁边还有多个黑点,好好的鸡蛋怎么会成这样? 8月15日,家住宝鸡高新区的市民沈静想知道这样的鸡蛋还能否食用。宝鸡市兽医局工作人员回应称,这种鸡蛋被称为“血斑蛋”,食用对人体无害。

  当天下午,记者在沈静家中见到了这枚“流血”的鸡蛋。血块位于蛋壳内壁,比黄豆稍大,为胶状物。而在血块旁边,还有三块灰黑色的圆点,看起来很像是霉点。记者观察到,这一枚鸡蛋的外壳与正常鸡蛋一样,没有发臭等异常情况。

  沈静告诉记者,一周前,她在行政大道一超市买了两斤鸡蛋,回家后就放进了冰箱冷藏,起初并没有发现异常的情况。8月 15日中午,她拿出了两枚鸡蛋准备做饭时,可没想到将鸡蛋磕开,就发现其中一枚鸡蛋里面有异物。而另一枚鸡蛋打开后虽然没有血,但是蛋黄散了,其中夹杂了多个黑点。

  鸡蛋“流血”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还能不能食用?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兽医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鸡蛋被称为“血斑蛋”,“血斑”的形成原因较多,可能是母鸡卵巢或输卵管的轻微出血,也有可能是母鸡在生产中受刺激产生了应激反应导致的,再加上夏季天气炎热,鸡蛋如果放置时间较长,就可能出现这种状况。而“黑点”则说明鸡蛋不新鲜。工作人员介绍,带血的鸡蛋对人体无害,建议市民把鸡蛋高温加工煮熟后再食用。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流血 兽医局 人体 鸡蛋壳 血斑

上一篇:进小区时生口角 宝鸡一奔驰车主与保安动起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