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两男孩工地水坑戏水溺亡 事发地无警示标志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8-26 05:30:49
[摘要]据省紧急救援协会应急救援总队宝鸡支队一负责人介绍,24日晚9时26分接到群众电话称,3名小孩翻越雍水华庭楼盘围墙到工地一水坑戏水,不慎发生溺水。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丁瑜)“太可惜了,说没就没了!”8月24日晚9时许,岐山县蔡家坡镇3名男孩进入镇上一处烂尾楼工地的水坑戏水,两人溺亡,一人抓住水边下水管道获救。

  一男孩抱住下水管道获救

  “太可惜了,说没就没了!”昨日,在事发工地附近居住的杨女士介绍,当晚路过事发现场时,听到有小孩微弱的呼救声,她赶快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后从救援人员口中得知有两名男孩溺亡。

  昨日,一名溺亡孩子的母亲说,孩子叫涛涛,12岁,再过几天就要上初中了。24日下午6时许,孩子说就在附近玩耍,自己也没多想。

  据省紧急救援协会应急救援总队宝鸡支队一负责人介绍,24日晚9时26分接到群众电话称,3名小孩翻越雍水华庭楼盘围墙到工地一水坑戏水,不慎发生溺水。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名男孩双手正抓在一处下水管道呼救,随即将这名小孩救上来。经询问,获救小孩11岁,称他抓住下水管在水中吊了一个多小时,水里还有两个伙伴。

  救援人员在岸边发现有三套小孩衣服,在水面搜索找到了另外两名小孩,将他们打捞上岸。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这两名男孩已死亡。据了解,这两名溺亡男孩均为12岁。

  昨日,岐山县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此事件不属安全生产事故,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华商报记者昨日试图联系获救男孩,但其父母手机已关机。

  事发工地未见警示标志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两名男孩溺亡的地点为一处建筑工地,工地内有几栋未完工的多层建筑,工地四周有围墙遮挡,围墙高度约2米,但没有任何警示标志。

  在事故发生后,该工地大门紧锁。杨女士称,这处烂尾楼停工约有3年,除一名老者看门外,平时不见任何工作人员。救援人员称,发生溺水的地方在一处烂尾楼下,由于近日降水较多,形成一个宽约3米、深约3米的水坑。

  据知情人士,目前由该楼盘开发商陕西某置业公司管理,记者试图联系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无果。

  陕西华维律师事务所律师杨赟称,如果小孩系翻越围墙进入工地,家长应负有监护责任,此外,该楼盘虽已成为烂尾楼,但是其产权人负责日常的管理、维护工作,也应负相应的安全提示责任。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孩 教育

上一篇:网上散布"扶风儿童被割肾" 3名发帖者被行政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