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大堵城排行榜出炉 北京蝉联首位上海跌出前三

社会新闻 中新网 2015-08-26 10:30:10
[摘要]高德发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国内十大堵城依次为北京、杭州、广州、济南、大连、哈尔滨、深圳、上海、重庆、成都。

  中新网8月25日消息,今日,高德发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北京蝉联榜首,而其它国内十大堵城依次为杭州、广州、济南、大连、哈尔滨、深圳、上海、重庆、成都。环比上季,全国各大城市拥堵全线飘红,广州拥堵加重幅度最大;广州、大连、深圳、成都新入拥堵城市Top10榜单,而天津、南宁、石家庄、武汉则出榜。

  同时,报告数据还显示,除了天气回暖人们出行意愿增强、以及厄尔尼诺现象导致降雨量增加加剧了各城市拥堵指数,互联网专车、快车等新的出行模式也对多地城市交通的拥堵程度产生了影响。

  北京蝉联堵城榜首上海限外新政缓解拥堵

  据报告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城市拥堵Top10榜单北京再次夺得榜首,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10,意味着高峰出行是畅通下花费时间的2.1倍,也就是说平均每出行1小时,就会严重堵车近32分钟。而在一二线城市的通勤高峰期出行,花费在拥堵上的时间基本上会占到行程总时间的50%以上,而这些时间如果用当地的平均工资来换算,其拥堵成本是十分可观:以北京为例,北京月平均工资6463(据社保部门最近公布的上年度平均工资),折合到每小时为37元(按每月22个工作日,每日8小时计算),那么因拥堵造成的时间成本为19元,一天两次出行付出的成本接近40元,在北京通勤每月多付出的拥堵时间成本代价近1千元。

  同时,本季广州拥堵排名上升最快,飙升到第3,高峰拥堵延时时间是畅通下1.99倍,环比上季拥堵指数大幅上升19.9%。而从其全天拥堵程度来看,广州可在全国城市中夺魁;而上海则首次跌出拥堵Top3榜,本季下降6名,排名降幅最大。经分析发现,上海的拥堵缓解与4月15日起实施的限外新政有很大关系:限外政策实施后,上海城区高峰期拥堵指数总体下降约3%;高架路整体拥堵指数大幅下降9.5%,晚高峰拥堵则缓解8.4%。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时隔一年,成都重返Top10榜,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84,高峰平均车速24.91km/h。

编辑:时喜

相关热词搜索: 十大堵城排行榜

上一篇:170斤壮汉从脚手架栽下 女子伸手去接被严重砸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