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跨行转账或将收费 支付宝免费转账或将成为历史

社会新闻 新华网 2015-08-28 16:23:18
[摘要]据了解,央行7月31日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要求各方在8月28日前将意见或建议反馈给央行。

\

  今天,《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结束。这份网络支付新规堪称“史上最严”,自发布之日起就引发了诸多争议。

  据了解,央行7月31日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要求各方在8月28日前将意见或建议反馈给央行。意见稿中规定,“办理支付账户向银行借记账户转账的,转入账户应仅限于客户预先指定的一个本人同名银行借记账户。”鉴于这一规定,未来,支付账户免费跨行转账的时代可能面临终结。

  随着征求意见的结束,上述办法将进入修改完善阶段。外界普遍预期,经过修改完善后,新规有望在年内颁布实施,这也意味着,第三方支付将很快告别野蛮生长的阶段。对于网友对新规的误解,央行负责人进行了澄清。该规定仅规范个人使用支付账户“余额”付款的交易,客户使用银行账户付款的交易则不受该限制。

  这也意味着,网友网购较高价值的商品时基本不会受到影响。但根据新规,虽然个人网购时基本不会受到影响,但目前支付账户免费跨行转账的时代很可能将一去不复返了。这也意味着,上述新规实施后,对于用户来说,用支付宝等支付工具向他人免费跨行转账这一“免费午餐”面临终结,而对于银行来说,则将增加一笔不小的收入。

编辑:胡光耀

相关热词搜索: 跨行转账或将收费

上一篇:女子20年被拐9次 曾当童养媳辗转多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