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手机发热或存隐患 28000部TCL手机宣布召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30 17:43: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来自国家质检总局的消息,日前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15年6月2日至23日制造的批次号为M3GAYDB001PY401的TCL牌M3G手机,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手机的数量为28000台。

  本次召回范围内产品因软件优化不够,导致手机发热,在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另外, 由于手机MBN文件丢失,导致手机在个别网络使用条件下信号不稳定,在特殊情况下,无法拨打紧急电话,存在安全隐患。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将对缺陷产品采取免费退换货措施,以消除安全隐患。

  该公司将通过定向推送召回信息给受影响范围用户、在官网上发布产品召回通知函等方式,安排具体召回事宜。用户可登陆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官网查看使用的手机是否为受影响的产品,或拨打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热线电话 0752-2611868(服务时间08:30-18:00)获取召回相关信息。用户也可登陆国家质检总局网站(www.aqsiq.gov.cn)、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www.dpac.gov.cn)了解更多信息。

  8月27日,质检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移动电话等30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有关情况等内容。本次共抽查了2058家企业生产的2115批次产品,检出277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3.1%。其中,无线路由器、新型墙体材料、网络机顶盒等3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高于20%,不合格率相对较高。而无线路由器、网络机顶盒等5种产品为首次开展国家监督抽查的产品。

  在缺陷产品召回方面,7月份全国共有14家汽车生产企业开展了14次召回活动,涉及车辆132.35万辆。共实施儿童玩具召回活动6次,涉及产品2142件。电子电器产品召回3次,涉及数量5.91万件。

  华商记者 马虎振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