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秦最美警嫂”事迹感人 两市民一口气点61个赞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景冀 2015-09-01 04:47:06
[摘要]“三秦最美警嫂”和“三秦最美警察家庭”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市民纷纷登录华商头条手机客户端,对50位最美警嫂候选人和52个最美警察家庭候选户赞个不停。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景冀实习生周垚采写。

\

\

\

\

  “三秦最美警嫂”和“三秦最美警察家庭”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市民纷纷登录华商头条手机客户端,对50位最美警嫂候选人和52个最美警察家庭候选户赞个不停。

  “一个女人能为了丈夫和孩子,放弃自己的大好前程,需要何等的勇气和决心啊。真心佩服!”手机尾号为9367的用户和尾号为1996的用户,一口气为最美警嫂候选人——商南县的刘瑛送上了61个赞。用户“碧野清风”说:“用责任和担当书写着满满的爱与支持,值得学习。把儿子培养好了,丈夫就能一心扑在警察工作上,真实平凡中的伟大。”

  手机尾号为5767的用户在看到段兴武与儿子隔着派出所值班室玻璃窗亲吻的照片后说:“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换来我们的平安。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就是这些普通的民警和他们的家人。”确实,这些优秀警察的背后,是操心、懂持家的警嫂;是永远忙碌的爸妈和早懂事早当家的孩子。

  如果候选的50位警嫂和52个候选家庭中,有让你感动的,请为他们点赞,也请和我们一起祝福他们。

  此外,你也可在华商头条现场栏目上传图片和文字,推荐自己心目中的“最美警嫂”或“最美警察家庭”(公布候选人之外的)。经华商头条编辑筛选后列入“用户推荐候选名单”,您也有可能让Ta成为最美。

  活动参与办法

  1.扫描二维码下载华商头条APP

  2.注册成为华商头条用户

  3.点开右上角的“活动”页面投票,点图片进入投票页面,向下翻页进行投票

  最美警嫂候选人 吴晓荣

  家里的事不和他说免得影响他办案

  吴晓荣,37岁,华县土地局城关土管所的一名干部;丈夫刘东亮,38岁,华县公安局金堆派出所所长。两人结婚不久,刘东亮从塬区高塘派出所调到了距县局最远的山区金堆派出所,值班加班是家常便饭,因为单位离家远,回家的次数也很少,家中的担子就落在了吴晓荣的身上。

  孩子出生后,吴晓荣独自一人担负起教育孩子的重任。她从小教孩子要学会自立,孩子也没有辜负吴晓荣的期望。有一次,因为单位临时有事,吴晓荣实在脱不开身去接孩子,就给丈夫打电话,千叮咛万嘱咐,让丈夫一定接孩子回家,谁知丈夫因为紧急情况,说都没说一声,就去执行任务了。吴晓荣回到家已经很晚了,当时孩子正坐在门口借着黯淡的灯光做作业,儿子说自己是走回来的,吴晓荣非常气愤,掏出手机就准备给丈夫打电话,可儿子拽了拽她的袖子说“不要怪爸爸,我认识路”,看着儿子剔透的眼神,想起丈夫憔悴的面容,吴晓荣抱着儿子默默地流下了眼泪。

  2014年,年迈的婆婆突发急性肠胃炎,须立即住院,此时刘东亮正在河南追逃,吴晓荣没有告诉丈夫,一人默默地照顾老人,一护理就是一星期。等丈夫回来时,婆婆已经快康复出院了。刘东亮埋怨妻子:“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回来处理?”妻子笑答:“有用吗?你能从千里之外立即赶回来吗?既然不能,还不如不说,免得你分心。”

  结婚十年来,刘东亮一直都很忙,吴晓荣也在尽力做好“贤内助”,洗衣做饭、教育小孩、照顾老人,从来没让丈夫操过心分过神。刘东亮经常在同事面前说:“我的每一分成绩都有我老婆的一份功勋。”而吴晓荣则说:“我只是在做应该做的,我不想让丈夫分心,只希望他平平安安的,儿子健康快乐成长就行。”

  最美警察家庭候选户 师胜家庭

  刚结婚赶上爆炸案 夫妻俩把破案当“度蜜月”

  师胜,1975年9月出生,清涧县公安局局长助理。师艳霞,1980年10月出生,清涧县公安局民警。他俩是夫妻,也是同事,他们互相陪伴,在生活和事业的道路上不离不弃。

  2001年两人结婚时,师胜是派出所所长,蜜月期间,师胜所在派出所辖区发生爆炸案,师胜提出取消婚假,师艳霞立刻同意了,两人在案发当天就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一个月后,爆炸案告破。师胜回到妻子身边时说:“对不起,我一定再还给你一个蜜月。”师艳霞很轻松地说:“咱就把破案当做度蜜月吧。”14年过去了,两人一直相濡以沫。

  2013年,师胜的父亲被查出胰腺癌,师胜夫妇带着父亲到西京医院治疗,师胜还跑到北京联系专家,虽然最终没能挽留住父亲的生命,但他对父亲的孝道,让亲友交口称赞。

  师胜夫妇不仅对双方父母敬重有加,还经常到县敬老院去帮助孤寡老人理发洗衣,他们常说“人都有老的时候,都有需要人照顾的那一刻”。十多年来,两人还先后为各类公益组织捐款捐物两万余元。

  师艳霞说:“我们要将事业与爱情、小家与大家相融合,只有我们这个社会变得更好,我们每个家庭才会更加幸福,我们愿意做这条路上的铺路人。”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景冀 实习生 周垚 采写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吴晓荣 1975年 1980年 丈夫 警嫂

上一篇:陕将招2042名社区专职人员 9月15日起网上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