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将招2042名社区专职人员 9月15日起网上报名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艳涛 2015-08-31 04:11:03
[摘要]今年,我省将为全省84个县(区、市)招聘2042名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以下简称专职人员)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于9月15日开始网上报名。

  今年,我省将为全省84个县(区、市)招聘2042名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以下简称专职人员),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于9月15日开始网上报名。专职人员的工资待遇一般在两三千元,除了缴纳五险一金外,还有冬季取暖和夏季防暑补贴。

  报考条件

  陕西户口、40岁以下

  符合以下四条件方可报名:

  1.政治合格、身体健康、品行良好;

  2.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高职)以上学历(复转军人可放宽至高中文化程度);

  3.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1975年9月14日至1997年9月14日期间出生);

  4.陕西省常住户口(落户时间在2015年8月31日之前)。

  报名方式

  登录陕西人事考试网

  预计今日在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shaanxi.gov.cn)、陕西民政网(http://shaanxi.mca.gov.cn)和陕西人事考试网(http://www.sxrsks.cn)等网站会统一发布招考公告。

  9月15日0时-9月20日24时,考生可登录陕西人事考试网(http://www.sxrsks.cn)报名。应聘人员只能选择一个招聘县(区、市)的岗位报名,之后网上缴费。享受国家低保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特困家庭的应聘人员可申请免交考试费。

  笔试将于10月31日9时至11时30分举行,闭卷考一门,科目是社区工作基础知识,满分150分,11月11日10时公布笔试成绩,之后进行资格复查、面试、体检等。

  工资待遇

  最低每月2000多元,有五险一金

  专职人员报酬待遇由基础报酬、津补贴、年限报酬三部分构成。

  基础报酬:按学历确定。取得国家承认大专(高职)学历的(高中毕业复转军人)每月1000元,本科学历的每月1300元,研究生学历的每月1800元。

  津补贴:由以下三部分构成。

  工作补贴:每人每月700元。

  生活补贴:每人每月500元。

  职称补贴:取得高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和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者,每月分别给予300元、200元、100元职称补贴。

  年限报酬:聘任期间,在社区工作每满一年,从下一年度起每月增加15元。

  社保方面,按城镇职工标准缴纳社保(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按各市制定政策执行。

  此外,还享受冬季取暖和夏季防暑补贴,专职人员在聘任期间参与竞选社区居委会成员,依法当选社区居委会成员的增发岗位补贴,主任每月1100元,副主任每月800元,委员每月600元。

  加分政策

  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笔试可加分

  根据有关规定,部分特殊人员可享受笔试加分:

  城镇社区连续工作3年以上(2012年9月14日前到社区工作)的现有社区“两委”成员和社区服务站公益性岗位人员,且报考现工作社区所在县(区、市)社区岗位的加10分。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者加10分。

  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获得中央军事委员会授予荣誉称号的加20分,获得军队军区级单位授予荣誉称号或者荣获一等功的加15分,荣获二等功的加10分,荣获三等功的加5分,多次获得荣誉称号或者立功的,按照其中最高等级加分。大学本科毕业后入伍的加10分,大学专科毕业后入伍的加5分。每超期服役1年加1分。

  此类加分最高不得超过20分。符合加分条件的,只按分值最高单项加分,不得累加。

  应聘人员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三年内不得应聘全省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

  备考须知

  切勿相信“辅导班”、辅导网站等

  专职人员都干啥?据介绍,专职人员的工作主要是协助城市基层人民政府或其派出机关,做好与居民利益有关的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等工作,推动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覆盖到全社区。其工作与普通群众贴得很近,也较繁琐,需要足够耐心。新城区一社区专职人员小黄说,在社区工作需要很大耐心,遇到冷言冷语,也不能争吵。

  省民政厅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聘考试辅导资料主要是《2014年陕西省公开招聘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考试辅导教材》和《陕西省2015政府工作报告》,目前社会上有假借陕西省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公开招聘考试命题组、主管部门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学习卡等,均与此次招聘工作无关,考生切勿上当。

  华商报记者周艳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加分 1975年 民政网 考生可 辅导班

上一篇:陕西108个省级部门公布2014年决算及“三公经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