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最美警嫂候选人郭敏:嫁给他是我最大的幸福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景冀 2015-09-02 04:31:45
[摘要]2008年3月的一天,商凯和未婚妻郭敏约好去领结婚证,可当郭敏打扮得漂漂亮亮准备出门时,商凯打来电话说: “我现在要立即去甘南执行任务,不能陪你去民政局了。华商报记者景冀实习生周垚。

\

  2008年3月的一天,商凯和未婚妻郭敏约好去领结婚证,可当郭敏打扮得漂漂亮亮准备出门时,商凯打来电话说:“我现在要立即去甘南执行任务,不能陪你去民政局了。”

  商凯是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妻子郭敏是一名中学老师。他俩谈恋爱时就聚少离多。“他平时经常会因为工作不辞而别,但那一次我真的很难忘记,他在电话里匆匆说了几句就挂了,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才意识到结婚证暂时没法领了。”郭敏说,后来她看了新闻才知道甘南发生了严重打砸抢事件,商凯当时正在一线执勤,郭敏没有怪商凯,而是默默地为未婚夫祈福。事件平息后,回到家的商凯对郭敏说:“对不起,我们改天再去领结婚证。”郭敏什么也没有说,扑到商凯的怀里哭了起来。

  婚礼计划在2008年5月中旬进行,谁知5月12日发生汶川大地震,商凯被派往汶川地震一线参与抢险救灾,定好的婚礼时间又被延误。商凯在哀悼日的前一天赶回家里,此时外地的许多亲朋已经赶到了西安,他们在5月20日这天草草办完婚礼,送走了亲朋好友。“我们婚礼当天是5·12大地震的哀悼日,婚礼现场没有喜庆的音乐,也没有隆重的仪式,大家都很沉默,匆匆吃完饭就走了,来的人也特别少,商凯单位基本没有人。”郭敏说。

  人生中两个最浪漫的时刻都在草草中了事,商凯也时常对妻子表示出惭愧之情。但郭敏从没有感到自己有遗憾,“我就是看中他对事业的责任和担当,嫁给了他,这是我最大的幸福,怎么会有遗憾呢?”郭敏说。

  太多的聚少离多,太多的无暇顾及,需要更多的理解、牺牲和关爱。朋友总对郭敏开玩笑说:“你爱上了一个不回家的人。”当警察的爱人,要付出比别人多的牺牲与委屈,这其中滋味她尝过。今年33岁的郭敏说,“虽然他经常不在我身边,最长的一次有90多天,但是我并不怪他,因为我们在一起时很快乐,这就够了。他是一名特警,执行任务时危险也特别多,我希望他平平安安地归来就行。”

  华商报记者 景冀 实习生 周垚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郭敏 商凯 领结婚证 2008年 汶川

上一篇:西安的哥捡神秘乘客背包 里面竟有子弹和炮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