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陕西地电部署保电工作 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陕西品牌 华商网 作者:李明轩 2015-09-02 14:57:14
[摘要]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陕西地电迅速部署启动纪念活动保电工作,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华商网讯  (记者 李明轩  通讯员 刘莉)保电期间客服热线96789备用座席全部启用,停止一切停电检修。在我国首个法定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陕西地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部署启动纪念活动保电工作,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陕西地电要求所属各供电公司将纪念活动期间的保电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启动《重大活动保电预案》,密切关注气候变化,提前做好极端天气下电网应急处置和生产生活保障工作,确保人员、电网、设备安全。重点保障政府、居民生活、商场、旅游景点等人员活动密集区域正常用电,明确保电范围、保电措施和紧急事故处理措施。进一步加强居民供电服务工作,保证96789 客服系统可靠稳定运行,保电期间备用座席要全部起用,保证呼入电话畅通。如果出现突发事件需要停限电时,要严格履行停限电告知义务,将停电区域、停电线路、停电时间予以公告,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停限电原因、抢修进度和预计恢复供电时间。

陕西地电还要求各单位积极与当地政府、公安等部门联系,做好电力设施的防盗、防火、防破坏工作。做好隐患排查,加强对重要线路和变电设施的巡查,及时消除缺陷和事故隐患。

据悉,保电期间,陕西地电将停止一切停电检修工作,停止涉及电网运行的输变电设施的工程建设,避免因工程建设造成停电事件的发生,确保电力供应稳定。

目前,陕西地电各单位已相继按照要求做好设备特巡及重点巡视检查,对党政机关、医院、广电、网络等单位及重要部门线路及设备、自备电源进行检查及消缺。在纪念活动期间,各单位将加强调度和运行值班,主管领导亲自带班,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电人员、抢修车辆、应急电源等均提前到位,严阵以待,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保电任务。

编辑:时喜

相关热词搜索: 地电 保电 电网

上一篇:陕西演艺集团京剧院赴陕南文化惠民演出获强烈反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