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腾讯众创空间落户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

政企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静 2015-09-02 16:18:32
[摘要]9月1日,在“2015西安市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众创空间与创业投资峰会”上,西安市碑林区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现场

西安市碑林区政府副区长侯学东与腾讯开放平台高级总监胡皓女士签署合作备忘录

  9月1日,在“2015西安市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众创空间与创业投资峰会”上,西安市碑林区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腾讯众创空间(西安)落户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

  腾讯众创空间(西安)一期启动面积1万平方米,是腾讯公司与地方政府合作,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一站式服务开发者的创业扶持项目,通过腾讯开放平台线上和线下的五大核心能力——流量加速能力、开放支持能力、创业承载能力、教育培训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致力于打造优质互联网创业生态圈,扶持孵化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西安市政府、碑林区政府将为腾讯众创空间入驻创业企业和团队提供房租减免、项目扶持、培训补贴等扶持政策,提供便捷的“一站式”创业服务。

  据悉,2015年腾讯将在全国规划布局25个腾讯众创空间,总面积超过50万平米,腾讯众创空间在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落地,是腾讯全国战略中的重要一环。碑林区辖区内共17所高校、131家科研机构,各类科研人员3万多人,智力人才密集,科技成果汇聚,具备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2013年1月,碑林区与西安市科技局、驻区10所高校共同启动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建设,旨在深化统筹科技资源改革,通过机制模式创新,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相关产业发展,建设产城融合的智力密集型园区。

  据介绍,此次碑林区政府与腾讯签约,将立足区域创新优势,充分发挥腾讯众创空间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企业从初创期到成熟期的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生态圈,加快创新创业要素聚集融合,推动“互联网+ ”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培育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兴产业,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一种“新常态”。

  相关链接:腾讯众创空间5大核心能力

  腾讯众创空间具备包括线上和线下的五大核心能力——流量加速能力、开放支持能力、创业承载能力、教育培训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将能够满足创业者的资金、流量、营销、场地、成长5大需求,真正对创业者实现全要素的供给和全流程的加速。

  1、流量加速能力:应用宝日分发1.2亿

  作为腾讯发力移动互联网的战略产品,以及移动互联网创业者的创业平台,腾讯应用宝成长十分迅猛。目前应用宝日分发量达到1.2亿,据艾瑞报告显示,应用宝市场份额已经跃居行业第一。不仅如此,应用宝还聚合了腾讯内部包括QQ、微信、QQ浏览器、腾讯手机管家等大量优质产品的流量分发资源,巨大流量、广泛覆盖,将为创业者提供强大的流量加速能力。

  2、开放支持能力:整合腾讯各平台能力

  腾讯众创空间通过聚合腾讯全平台的开放资源,拥有独特而强大的开放扶持能力。包括应用宝、QQ空间等应用平台,QQ、微信、腾讯视频、腾讯网等内容平台,微信支付、广点通、腾讯云、QQ物联等能力平台在内的各项开放资源,将帮助创业者解决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各项资源难题。

  3、创业承载能力:50万平方米、25个众创空间

  在过去两年取得显著成果的腾讯创业基地的基础上,2015年腾讯将在全国规划布局25个腾讯众创空间,总面积超过50万平米。除了升级物理空间,腾讯众创空间将为创业者提供一体化的服务支撑能力,包括提供人才、财税、法务、第三方金融等服务。同时腾讯将在众创空间内开展多样化的活动,打造交流平台,营造创业气氛,每年将有100场的线下交流活动在腾讯众创空间开展。

  4、教育培训能力:明星导师实战创业营

  除了实体的场地、实际的资源以外,对于创业者的培训、知识分享需求,腾讯众创空间携手长江商学院推出首期创业营,帮助优质创业企业的CEO/创始人在创业营中获得成长。2015腾讯众创大赛也已开赛,此次众创大赛将打造创业新三榜:融资财富榜、创新人物榜、投资伯乐榜,向投资人推介优质的创业项目,为创业者搭建获取资源,展示梦想的舞台。

  5、辐射带动能力:千亿众创基金

  除了腾讯自身力量,腾讯众创空间还拥有强大的辐射带动能力,带动、吸引了大量创业支持力量加入腾讯众创空间。超20家创投机构加入腾讯众创投资联盟,目前联盟的创业基金已超1000亿,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服务。

  华商记者 张静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神州数码智慧农业再落新棋 携手陕西杨凌创全国示范 下一篇:西北首家虚拟创业园区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