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各客运站未现客流高峰 不少人准备在家看阅兵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姬娜 2015-09-03 04:14:59
[摘要]一般来说,小长假头一天各大客运站会迎来客流高峰,不过这个小长假有点特别,客流增幅不大,未现高峰。

  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李元杰)一般来说,小长假头一天各大客运站会迎来客流高峰,不过这个小长假有点特别,客流增幅不大,未现高峰。工作人员分析有三大原因所致,其中一个主因是不少人计划在家看阅兵直播。
  以往三天小长假对短途客运站影响比较大,这次有点反常。昨天17:50,记者在城西客运站看到,以往热门的兴平、武功等班车前,仅有20多人排队,像永寿等班车前,没有人排队。该站工作人员说:“今天客运量3万人次,只比平常增加了5000人次,客流量没有明显变化!”
  城北客运站工作人员称,昨天,该站客流量与往日一样,没有增加。记者在纺织城客运站了解到,昨天客流量增加不到4000人,主要集中在商州、商南、丹凤、山阳、韩城、澄城、白水等方向。城南客运站19时前来坐车的旅客略微增多。
  长途客运站客流更加平稳。三府湾客运站和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各个售票窗口排长队买票现象较少,来坐车的乘客也是随买随走,不用排队等候。三府湾客运站假日期间对北京、上海、天津以及浙江等90多条班线,实行4至9折优惠。并对所有已购票、居住在西安三环以内、发车前两小时预约车站“爱心专车”的旅客,安排“爱心专车”免费上门接送。
  是什么原因导致小长假前一天的客流量未明显增加?城西客运站等多个客运站工作人员分析说,一是很多人不愿提前出游,等9月3日在家看完阅兵直播后,才有出行打算;二是暑运已经结束,不少大学生9月1日前刚开学到校,群体返家情况比较少,还有一部分大学生多在9月5日左右开学,使得9月2日的学生流明显减少;三是由于是首个放假的纪念日,没办法做出同比比较。
  家住东门的吴先生说:“之前每个小长假头一天下午,都会回老家或者出游,这次肯定不出去了,9月3日必须在家看阅兵直播,这是头等大事!”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客流高峰 客流量 三府湾 出游 开学

上一篇:相声演员苗阜不堪网友辱骂 欲依法追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