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拒收红包称“来日方长” 家长现送礼焦虑症

社会新闻 中国网 作者:朱晓芳 2015-09-03 15:32:44
[摘要]开学季来临,有关部门严令禁止老师收受红包。近日,本市西区一名家长送老师红包被拒后,老师的一句“来日方长”,让该家长陷入极度焦虑中。

  开学季来临,虽然有关部门严令禁止老师收受红包,但还是有部分家长为此动起脑筋。近日,本市西区一名家长送老师红包被拒后,老师的一句“来日方长”,让该家长陷入极度焦虑中。她绞尽脑汁地想“来日方长”的含义,并在朋友圈里求大家帮忙解读这句话。

  家长很焦虑

  朋友圈里发问求解读

  本市西区一名小一生家长JANE近日在朋友圈发问:“红包被拒,老师说‘来日方长’,请大家解读。”

  上周,JANE上小一儿子的新班主任和体育老师一起到家里来家访,JANE爱子心切,总想让老师对儿子多照顾一点,就私下给老师封了一个500元的红包。家访进行得很顺利,结束时JANE拿出红包,却立即遭到了班主任的拒绝。

  班主任一边用手推还了红包,一边微笑着对她说:“这个不能收,不用客气,来日方长……”最终这个红包没有送出去。JANE面对着被退还的红包,一边回想着老师的举动,一边在朋友圈发问请教起大家:“红包被拒,老师说‘来日方长’,请大家解读,这究竟是意味着让我以后再找机会单独送上礼物?还是老师安慰我,觉得红包完全没有必要?”对于她的猜测,两种答案都有家长选,选前一种答案的家长表示:“老师今天不方便,让你今后再找机会呗!”选后一种答案的家长认为:“日子长着,老师会对所有孩子一视同仁的,不要送红包,老师也会好好照顾孩子的!”

  最终并没有找到答案,JANE却因此焦虑起来。

编辑:时喜

相关热词搜索: 老师拒收红包

上一篇:女子投诉奶粉有虫 经销商回应“先查虫子国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