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名第四军医大学军乐手亮相阅兵式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贾晨 2015-09-03 17:19:13
[摘要]9月3日上午9时40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各国嘉宾登上天安门城楼。城楼下,军乐声随即响起。

军医大1.jpg

  9月3日上午9时40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各国嘉宾登上天安门城楼。城楼下,军乐声随即响起。

  这支由1200余名官兵组成的联合军乐团中,有20名军乐手来自第四军医大学。作为阅兵中的陕西元素,他们与整个团队一起,为“9·3阅兵”奏响了“大国强音”。

  阅兵前一晚,联合军乐团的一些成员很兴奋,但即使这样,他们也知道,休息太重要。9月2日晚9时,军营内响起熄灯号,所有人都在等待着次日展示他们近百天的训练成果。

  今年年初,为形成这支千余名官兵组成的联合军乐团,全军开始选拔相关人才,他们的任务是担负“9·3阅兵”开始前合唱伴奏和阅兵全过程的音乐演奏。

  作为第四军医大学选派的20名军乐手的领队傅译雯说,第四军医大学作为总后勤部的单位之一,所抽调的20名军乐手均是该校的在校学生,也是该校蓝天军乐团的成员。从全校百余名报名者中进行筛选,根据演奏技能和身体素质等方面进行考核,共有两名女性和18名男性代表第四军医大学进入了联合军乐团,他们中,年龄最小的21岁,最大的23岁,都是90后。加入了联合军乐团,分别司职大号、小号、单簧管、打击乐等乐器。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15次组织的联合军乐团,与以往不同,本次阅兵中,联合军乐团首次有了女演奏员参加其中。由于第四军医大学派遣的军乐手中,也有两名女生,起初,傅译雯还担心她们的身体素质,“怕她们站不了那么长时间。”傅译雯说,电视直播看不到现场的所有变化,但整齐划一的队伍中稍有变化,现场的人肯定能立刻发现。

  而无论女生还是男生,能否通过最终的考验,因为他们还将面临炎热、技能、合练等诸多难题,他们必须依靠训练,达到阅兵的需要。

  华商记者 贾晨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20 四军 医大

上一篇:“郝大姐”受邀观礼阅兵式 感到祖国强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