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延堡一公共自行车点开放时间缩水 回应:私自行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07 06:58:35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a9e664a.jpg

  设置在单位院子里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是根据单位的作息时间开放呢?还是和其他所有的租赁点一样正常开放?

  市民:晚上7时许还自行车吃了闭门羹

  “按照统一的规定,不是早上6时30分到晚上9时都可以借车、还车的吗?为什么现在连还都不让我还了?”5日晚上7时许,推着车子站在长延堡街办门口的市民张女士觉得很诧异。

  张女士家住在城南明德一路,半个月之前她把公交卡开通了自行车租赁业务,如果出去路不是太远,都会选择租公共自行车出行。

  张女士选择骑自行车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离她家很近的雁塔区长延堡街办大院里就有一个自行车租赁点,只要几分钟就能走到。

  5日晚上7时许,张女士因单位临时有点事,到家附近已7时许了。当张女士推着自行车到长延堡街办准备还车时,发现大院的大门已关了,没法还车,“我吃了闭门羹,前几次借车还车都很正常啊?”

  开放时间和街办上下班一致

  正纳闷,张女士看见街办大门西侧的柱子上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本自行车停放点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早上8时30分到下午6时,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不对外开放。

  “看那张纸的样子,应该是贴了好久了,我以前可能没注意,但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应该是24小时都可以还车的啊,这里怎么还有上下班的时间?”无奈之下,张女士只好将自行车骑到东仪路上的租赁点归还,然后步行走回家。

  不仅仅张女士,不少在明德一路上居住的市民都发现,最近一段时间,在长延堡街办院子里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租赁公共自行车,在时间上会受到各种限制。“早上8时30分前借不了自行车,晚上晚了也还不了,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本来就是方便市民的啊,这个租赁点为什么还有时间限制?限制后的使用时间,和他们街办的上下班基本上一致,这样的话,这个租赁点是不是只能方便他们街办的工作人员呢?”

  公司:是街办私自行为

  这个编号为5042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位于长延堡街办院子内的西侧,租赁点上张贴着开放时间的通知,在街办大门口也张贴着同样的通知。

  一名前来借车的市民说,还得踩着点来这里还车,不然,无论是借和还都得要多走一些路了。

  昨日下午,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一王姓工作人员称,市内共有1166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按照规定,所有的租赁点租车的时间均为清晨6时30分至晚上9时,24小时都可以还车。公共自行车进社区是一种方便市民的趋势,2014年,在长延堡街办院内设置租赁点时,他们双方签订的有合同,当时街办并没提出什么问题,现在街办私自限制使用时间的情况,明显不合适,在市内的其他社区和单位也有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还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对此,他们会和街办进行协商。

  街办:出于办公安全考虑

  长延堡街办党政办一负责人称,考虑到街办的办公安全、机关秩序和值班制度,8月底,他们在院门口和租赁点张贴了公共自行车的使用时间上面的限制通知,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早上8时30分至下午6时,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不对外开放,使用时间基本上和单位的上下班时间一致,现在市民对此有意见了,他们会将这个通知去掉,然后和有关部门进行协商看如何解决这样的矛盾。

  这名负责人说,其实平时,市民如果在规定的时间之外来借车还车,只要叫门了,门房还是会给开门的。

  也有单位的工作人员担心说,如果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在晚上开放,多少会影响办公环境和安全,这和市民需求之间的矛盾的确不好解决。

  不仅在长延堡街办院内,自行车租赁点在市内其他单位也有点,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上西安一单位的负责人,他说,单位的点是按照统一要求开放的,没时间限制,“本身这就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要是私自设限,就违背了初衷,其实,租赁点一般都是在院内,只要将办公楼锁上,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周垚

  相关阅读:

  西安每天22.5万人次使用公共自行车 人群年轻化

  西安将建闸机式公共自行车服务站 借还只需数秒

  西安公共自行车明年将延时到9点以后 适当延长

  长延堡一公共自行车点开放时间缩水 回应:私自行为

相关热词搜索: 借车 张女士 使用时间 自行车出行 叫门 租车 自行车停放 开放时间 党政办 雁塔区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