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丝路艺术节9月7日西安开幕 将进社区巡演

综合新闻 陕西宣传网 作者:敬泽昊 2015-09-07 16:53:21
[摘要]“本届艺术节将继续坚持文化惠民原则,老百姓最低只需要十元钱,便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丝路沿线各国的艺术精品”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在8月5日举行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著名歌手雷佳将演唱本届艺术节主题曲。

   “本届艺术节将继续坚持文化惠民原则,老百姓最低只需要十元钱,便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丝路沿线各国的艺术精品”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在8月5日举行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本届艺术节将于2015年9月7日至21日在西安举办,将立足于国家“一带一路”的总体战略布局,将充分展现世界文化多样性,展示中华文化的永恒魅力。将由舞台艺术、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巡演、专题版块五部分组成。

  舞台艺术部分,计划邀请1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6个省(市)参与,组织38部剧目、演出70场左右。

  美术展览部分,计划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合作,举办由“一带一路”40个国家参与的《丝绸之路——意会中国》国际美术展作为艺术节开幕展览,此外还将组织《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走进西部》等5场高水平的美术展览。

  文化论坛部分,计划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就丝绸之路文化领域有关议题,举办8场文化艺术“丝路论坛”活动。

  惠民巡演部分,计划举办30场以上深入社区、厂矿、学校、乡镇的公益惠民演出,切实将文艺惠民落到实处。

  专题版块部分,计划举办“丝绸之路创意动漫文化周”、“丝绸之路国际儿童戏剧周”、“丝绸之路国际现当代舞艺术周”、“中俄舞台艺术对话(西安)”、“陕港音乐交流2015”等专题版块活动。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艺术节开幕 美术展览 国际儿童 舞台艺术 演出

上一篇:丝路国际艺术节走向"国际范儿"的陕西文化符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