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政务文化参赞望开启文化艺术交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郝蕾 2015-09-07 18:32:33
[摘要]作为嘉宾参加第二届丝路国际艺术节的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政务文化参赞谢尔盖·韦尔盖奇科,在艺术节开幕前夕,接受了华商记者的专访。

6.jpg

  作为嘉宾参加第二届丝路国际艺术节的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政务文化参赞谢尔盖·韦尔盖奇科,在艺术节开幕前夕,接受了华商记者的专访。

  “在西安,我感受到古老文化和现代文化的碰撞”

  华商报记者:参赞先生应当到访过中国一些城市,不知道此前是否来过西安?对这座城市印象如何?

  谢尔盖·韦尔盖奇科:我在中国生活了多年,练就了还算听得懂的汉语,也去过很多中国城市,不过此行是我第一次来到古城西安,也是第一次踏上中国西部的土地。

  西安的特点就是历史悠久而古老,我小时候读书时就听说了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一直希望有机会来到西安感受这里悠久文化历史。此行西安,我先参观了关中民俗博物院,还将去参观秦始皇陵兵马俑,在西安这座城市,我感受到了古老文化和现代文化的碰撞。

  华商报记者:白俄罗斯也是历史悠久的国度,特别是有着丰富的历史宗教文化,这点和西安有共同点,您觉得白俄罗斯的一些城市和西安相比,有哪些共同点?

  谢尔盖·韦尔盖奇科:白俄罗斯不少城市也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和很多经典的古建筑,特别是首都明斯克,听说西安也有很多古老且文明的建筑和遗迹,比如兵马俑。但由于饱经战争,很多城市的古建筑和传统文化曾被摧毁,非常可惜,但西安保护得就很好。

  会积极推荐陕西与白俄罗斯文化交流

  华商报记者:您此次参加艺术节带来了哪些精美作品吗?

  谢尔盖·韦尔盖奇科:此次我是以嘉宾身份参加艺术节,在艺术节上欣赏到了非常多的丝路沿线国家精彩的文化艺术作品,更了解了泱泱大国中国的文化底蕴。但因为是第一次,此行没有专门带来展品或节目,不过今年白俄罗斯已经在西安举办过一次商务展览,此外还有两次白俄罗斯文化节,希望逐渐让中国和陕西人了解白俄罗斯文化。

  希望这次来了解了陕西和西安的文化艺术领域后,回去积极推荐白俄罗斯驻华使馆,开启白俄罗斯和陕西的文化艺术交流。

  华商报记者:听说白俄罗斯风景如画,可否请您介绍一下白俄罗斯值得中国人去旅游观光的风景和文化。

  谢尔盖·韦尔盖奇科:白俄罗斯国土面积不大人口也很少,但风景美丽,素有“万湖之国”的美称,每年有数千中国人去旅游,中国游客非常喜欢白俄罗斯的自然风景,现在还有两千多名中国留学生在白俄罗斯的大学留学。白俄罗斯的芭蕾舞剧和歌舞剧也是世界闻名,非常希望陕西人能去那里走走看看。

  华商记者 郝蕾/文 张杰张喆/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白俄罗斯 政务 文化 参赞 开启

上一篇:志愿者高速拦装狗车 女车主匕首扎伤自己 下一篇:丝路国际艺术节今开幕 文化盛宴将超百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