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你知道吗?第一辆新疆造的公交车一趟能拉300人

来源: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5-09-13 13:56:39 编辑:白玫 作者:张亚庆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编者按】还记得那句耳熟能详的歌词:“停靠在八楼的二路汽车”吗?还记得七八十年前,那辆在尘土飞扬中奔驰的“六根棍”马车,竟然是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公交车最早的雏形。

      随着乌鲁木齐的快速发展、城市规模逐步扩大,交通问题日益凸显。“乘车难”尤其是在冬季成了困扰市民出行的一个突出问题。2010年12月3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作出指示,将解决首府市民出行难作为“第一民生”来抓,要求立竿见影。

      于是投资少、见效快的BRT项目被提上了议事日程。2011年1月16日,新疆“两会”期间,张春贤提出,要把乌鲁木齐建成新疆的首善之地。

      小故事大炫变

      奇迹 4个月完工

      天山网讯(记者张亚庆报道)提到2010年末到2011年初的那个冬天,陈艳芳的脑海中闪现出两个关键词,“寒冬、出行难。”

      陈艳芳记忆中,那年的冬天遭遇了多年没有过的严寒,因为天气冷,人就要减少在外的时间,表现在公共交通上,就是要减少等待时间,尽快上车。“其实乌鲁木齐乘车难的问题一直存在,特别是到了冬天尤为的明显,再加上那个冬天特别冷,乘车难的矛盾被放大了。”

      “道路拥堵、公交车行驶缓慢、老百姓常常冻得全身发抖还等不来公交车,公交车上也是人满为患,黑车乘机揽客,随意要价、特别猖獗。”陈艳芳说。

      那是一个特别难熬的冬天,同样,那也是一个让陈艳芳充满希望的冬天,因为“乌鲁木齐要建BRT了。”

      事实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关心乌鲁木齐的发展,特别是市民公共交通的建设。早在张春贤履新之际,到乌鲁木齐考察,张春贤就要求大力发展乌鲁木齐公共交通建设。2010年12月3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作出指示,将解决乌鲁木齐市民出行难作为“第一民生”来抓,要求立竿见影。

      于是投资少、见效快的BRT项目被提上了议事日程。2011年1月16日,自治区“两会”期间,张春贤指出要努力把乌鲁木齐建成中国西部的中心城市。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 brt 大通道 两会 六根棍 哈迪克 k2 k1 1959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