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华商重磅 > 华商关注 > 正文

西安8岁小学生被撞亡 事发路段将逐步取消停车位

华商关注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卿荣波 2015-09-16 04:44:45
[摘要]西安电子三路上的西京公司子校西侧50米处,年仅8岁的小学生祥祥被一辆出租车撞倒、碾轧,下午2时20分许,祥祥抢救无效死亡。

02681k20.jpg

  9月14日中午12时10分许,西安电子三路上的西京公司子校西侧50米处,年仅8岁的小学生祥祥被一辆出租车撞倒、碾轧,下午2时20分许,祥祥抢救无效死亡。目击者说,孩子当时是从马路的北面往南边跑,被撞倒后,手上还拿着5毛钱。

  尽管有很多伤痛和唏嘘,但悲剧已经发生了,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如何避免悲剧再一次发生。

  他意外离世 同班同学哭了

  昨日上午,西京公司子校将全校学生集中在操场,讲解道路安全知识。

  经反复核实,祥祥为西京公司子校三年级学生。他的同学说,祥祥平时和大家相处得很好,班里有60多名学生,祥祥的学习成绩排在中游。悲剧发生后,同学们都觉得无法接受,有的还落了泪。

  昨日中午,祥祥的舅舅在校门口举牌寻找目击者,“我们想知道事情究竟是如何发生的”。很多家长围在他身边提供信息。

  据了解,雁塔交警目前还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市民呼吁 学校西侧停车位取消

  电子三路东段的路很窄,是双向两车道。但在这种情况下,马路的北侧仍然设置有一排停车位,停满车的时候,自东向西的车道就只有一个快车道,没有给电动车留下空间。不仅仅是北边的车位上会停车,在南侧的快车道上,也会有车辆停放。

  家长们称,这里的道路本来就很狭窄,附近还有学校,就不应该设置停车位,“能否将车位取消?”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名称为“电子三路”的停车位从西京公司子校门口西边约20米开始向西延伸,一共有40个。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处了解到,因为警力有限,不可能在所有的学校门口都设置护学岗,各个大队在辖区重点路段的部分学校设置有护学岗,在上学放学的时候疏导交通,引导学生过马路。

  昨晚,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塔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西京公司子校门口附近的停车位将会逐步取消。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周垚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位 高女士 小学生 路段 作文

上一篇: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震逝世 享年101岁 下一篇:西安小学门前探访 430名学生过马路38人忽视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