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香港中旅副主席:非常支持香港向西安开放自由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18 05:03:40
[摘要]华商报记者专访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副团长、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主席、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荣誉董事长卢瑞安。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专访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副团长、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主席、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荣誉董事长卢瑞安。

  华商报:西安和香港都是旅游城市,您觉得两地各自的魅力是什么?

  卢瑞安:我来西安五六次了,这里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很多香港的年轻人对内地的情况不太熟悉,有必要来西安这个古都补些知识。而香港是国际化大都市,和海外接触比较多。

  华商报:西安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您觉得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提高和改进?

  卢瑞安:西安旅游业硬件设施还是很不错的,软件方面有些细节可以再提升。比如有的酒店非常大,也有健身设施,但是没有开放(笑)。

  华商报:赴港自由行的城市很久没有增加了,还会不会增加?

  卢瑞安:确实好几年没有发展自由行的城市了,我们搞旅游的还是希望开放自由行,但目前内部很多问题要协调,是有反对的意见。因为一下子来太多的人,接待承载能力确实存在问题。

  华商报:为什么没有向西安开放“自由行”,什么时候可以开放?

  卢瑞安:没有西安吗(惊讶)?从我个人来说,我是非常支持西安加入自由行的,从“一带一路”的角度讲,西安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城市,这个事情我回去要做一些工作。 华商报记者杜鹃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自由行 香港中旅 西安 旅游城市 香港特别行政区

上一篇:西安副市长反驳许嘉璐:对黄帝的祭典应在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