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西宝高速一轿车外绳绑2辆自行车 司机冒充运动员

宝鸡新闻 2015-09-21 05:30:47
[摘要]驴友外出旅行,将两辆自行车用绳子固定悬在车外,一路在西宝高速上疾驰。9月14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宝中队的交警发现后,司机刘某竟然冒充运动员,企图躲避处罚,被交警识破。

\

  华商报讯(记者张超)驴友外出旅行,将两辆自行车用绳子固定悬在车外,一路在西宝高速上疾驰。9月14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宝中队的交警发现后,司机刘某竟然冒充运动员,企图躲避处罚,被交警识破。

  9月14日,西宝中队交警在西宝高速公路蔡家坡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陕E牌照的小型轿车,用绳子将两辆自行车悬在车后,正准备开下高速。“自行车很有可能因为绳子松动而滑落,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执勤交警王亮表示。他立刻示意司机停车,驾驶员刘某告诉交警,他是自行车运动员,是来宝鸡蔡家坡参加自行车比赛,他还请交警照顾下他。“当时我就给告诉他,就算你们是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也不能违反交通安全法而忽视安全。”

  交警让他其出示运动员相关证件时,刘某又说,他是经常带自行车外出,喜欢骑行的驴友。面对刘某前后不一的解释,交警立即给予了严肃的批评。说谎的刘某对自己的行为非常羞愧。最后终于说了实话,他告诉交警,他们并不是运动员,是从渭南来宝鸡旅行的驴友,遇到交警时想借助运动员的名义,逃避处罚,以后绝不这样了。

  随后,车上下来两女一男,他们很快将自行车卸下,消除了违法行为。最终,交警对他的做法予以警告。刘某临走时说:“幸亏宝鸡交警及时纠正了我的违法行为,不然我还没有意识到危险就在身边,看来抱有侥幸心理,最终吃亏的是自己。”

  王亮提醒广大驴友,如果想带自行车旅行,可以使用专业车架,将车辆进行固定,或者使用可以折叠的自行车,将车辆放置在后备箱,仅有一根绳子捆绑固定,将自行车置于车外,非常危险。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自行车比赛 自行车运动员 刘某 驴友 西宝

上一篇:宝鸡一小区申请维修基金 业主不知情“被签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