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教育市场专业托管班走红 与“小饭桌”抢生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22 08:23:26
[摘要]不同于以往简单“小饭桌”,田女士给孩子重新选择的托管班,是近年来出现的公司化运作“专业托管班”。

\

\

  “托管班的专业化并不是从居民房搬进商用楼这么简单,硬件设施容易改变,最关键的是要从辅导教学质量等软性服务提升。”业内人士表示。

  家长最头疼的问题之一便是“孩子放学后去哪儿?”,这一放学后的时间段催生出庞大的托管商机,许多中小学校都已被数量众多的“小饭桌”托管班所包围。而在许多人的印象里,只要能在学校附近居民楼里租套房,挂个招牌,再散发些广告,招收十来个学生,每人一个月三四百元,“小饭桌”就能开办起来。然而,近期有业内人士分析,“这种家庭式的‘小饭桌’,在两三年内将会彻底被公司化运作的托管班淘汰掉。”

  专业托管多在商用楼里 有专门的跳舞活动室

  “没想到有这样的托管班,第一感觉是环境好,让我眼前一亮。”田女士说,孩子以前的托管班在西安市光华路上的一个家属院居民楼里,20几个不同年龄层的孩子吃、住、学习都在一间只有100平方米的单元房内,显得拥挤杂乱,空气流通差,气味难闻。而今年9月份给孩子换的这家专业托管班,开在专门的临街商业里,整整一层,不仅面积大,还有分年级单独配备的学习、住宿、活动房间,环境好多了,孩子的教育、安全都得到了保证。

  不同于以往简单“小饭桌”,田女士给孩子重新选择的托管班,是近年来出现的公司化运作“专业托管班”。专业托管除了提供接送、饮食、午休等,更强调学习辅导。华商报记者走访后发现,这类新型的托管班,大部分位于学校附近的商业楼里,一般都会选择临街的二楼商铺,营业执照上注册是“教育培训机构”,单个校区办公面积至少在200多平米以上。由于面积较大,有学生专门分开的学习、就餐、午休、娱乐活动房间,活动室可以组织如跳舞、玩具、图书、游戏等活动,有的甚至专门为接孩子的家长设置了休息等候区,配备了沙发等。

  以学生托管这个刚需为主,带动课业辅导等其他收费项目,是这类培训机构甘愿打着“托管班”旗号的原因。一位多年从事托管的老师称,毕竟,如今各类培训机构竞争过于激烈,但托管是家长必须选择的项目,以托管刚性需求轻松招生,并且容易组建长期客户群体。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托管 教育

上一篇:兴庆公园南门57岁退休 内部柱梁现裂缝将盖新大门 下一篇:可乐送服薄荷糖易致胃胀 可乐配牛奶喝不会胃结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