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西蓝小区电梯仨月没修好 90多户业主挤一部电梯

西安新闻 2015-09-23 06:15:58
[摘要]近3个月来,西安市科技路新西蓝小区一期1号楼1单元业主王先生和妻子每天早上都要早出门半小时, “整栋楼90多户,坐一部电梯,早出门就是怕坐不上电梯上班迟到!

\

 

  近3个月来,西安市科技路新西蓝小区一期1号楼1单元业主王先生和妻子每天早上都要早出门半小时,“整栋楼90多户,坐一部电梯,早出门就是怕坐不上电梯上班迟到!”

  业主投诉:一部坏了仨月,一部总出故障

  近日,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多名新西蓝小区业主投诉,称小区一期1号楼1单元两部电梯“一部坏了仨月没修好,一部还老出故障。”该小区一业主称,这两部电梯近来频出问题,一直没修好的电梯此前就出过故障,修好没多久又停运了。“业主们挤一部电梯不说,这部电梯还老出故障,“9月13日电梯卡到三楼打不开门,坐电梯的人被困了半个小时!”

  记者探访:90多户业主搭“货梯”出行

  9月2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新西蓝小区一期1号楼1单元内看到,一楼楼道内有两部电梯,东侧的电梯门紧闭,显示灯也不亮,另一部贴有“货梯”的电梯可正常运行。整栋楼总高17层,业主告诉华商报记者,楼内一层二层是商铺,二层以上是住户,“90多户业主,都靠这一部电梯出行呢!”

  一位老人告诉华商报记者:“西边电梯上个星期就出过问题,当时大概是早上9时,我听邻居说电梯把人困住了。就因为这,白天一整天我跟孙子都没下楼,后来听说物业下午把电梯修好,我们才出门的。”

  物业公司:将向房管局申请大修基金

  “9月13日的电梯故障当天就修好了。”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称,现在停运的电梯此前也出过一次故障,当时是物业垫付6万元维修费,“这次的故障需更换零部件,物业实在无力再垫付。”该工作人员称,他们目前正在征求业主意见,随后向房管局申请使用大修基金,“目前还剩个别业主没有签字同意。”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屋维修资金使用科工作人员称,如果小区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出现问题,需要用大修资金,决策权在业主。

  “想动用大修基金,须2/3的业主签字同意才能使用。”该工作人员称,得到2/3的业主签字同意后,最慢10个工作日就能完成审批。该工作人员还提醒,如果电梯故障需要维修时,遇到业主签字难、维修资金申请周期长等问题,物业还可向房管局申请“维修资金应急使用”,“只要物业在小区公示3天,这期间业主无异议就行了。”

  针对该小区业主担心的电梯安全问题,9月22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马群

  有结果

  红河谷森林公园过期票也能进

  景区:将增设第二道检查站

  9月17日巷议网页用户反映:宝鸡眉县红河谷森林公园景区有人倒票,停车场还有人出售过期票,而且用过期票也能进入景区。

  9月17日华商报向眉县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9月20日收到回函:经查,红河谷森林公园景区服务中心广场确有倒票现象,过期门票通过检票口,一可能是检票口工作人员疏忽导致;二可能是个别手持检票仪故障出现检票失误。

  红河谷景区将对检票人员实行不定期轮岗,在景区原来的山口增设第二道检查站,对入园游客的门票进行抽检复查。

  公园南路北口市场有“6两秤”

  被投诉两次以上 摊位将被清理

  9月11日巷议热线用户反映:公园南路北口每逢周五、周日都有自由市场,许多摊位的秤都不准,甚至有“6两秤”。

  9月16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函咨询。

  9月21日收到回函:该市场经营户约80余家,营业时间为早9时前,经营户大部分为流动摊位。在随机抽查的10家经营户中,8家的衡器计量误差在国家规定的允差范围内,2家衡器放置1千克标准砝码显示1.1-1.2千克。对此,质检新城分局已与市场负责人协商,在市场显著位置设置复秤台,同时对屡次涉嫌“短斤少两”行为或两次以上群众投诉计量不准的摊位,予以公示并清理出市场。

  华商报记者马群

  这些渠道接受投诉和报料

  您的意见和声音,我们会认真倾听,您对这块版面和其中的栏目有任何意见或建议,都可以告诉我们;如果您想投诉和报料,可通过以下渠道,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您反映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请他们处理、解决。

  新闻热线:029-88880000

  网络平台:xy.hsw.cn

  微博报料:登录新浪/腾讯微博私信或@华商88880000

  微信报料:微信号:hsrx88880000名称:华商88880000

  QQ报料:QQ200802982或加入“华商巷议”QQ群175959397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业主 小区物业 新西 电梯故障 货梯

上一篇:第二届丝路国际电影节 韩国“国宝”导演姜帝圭出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