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传广西一中学逼学生下跪 校方:因俯卧撑体力不支

社会新闻 广西新闻网 2015-09-25 05:52:00
[摘要]网传合浦七中的学生上体育课被逼下跪半小时,引起网友关注●校方回应称,学生在做俯卧撑,不存在体罚行为。

传广西一中学逼学生下跪 校方:俯卧撑体力不支

  广西一中学逼学生下跪

  合浦

  网传合浦七中的学生上体育课被逼下跪半小时,引起网友关注 ●校方回应称,学生在做俯卧撑,不存在体罚行为

  记者还原“罚跪风波”真相

  “因俯卧撑动作不规范,体育老师逼学生下跪。”9月23日,一则名为《合浦某中学体育课,数十学生被罚跪操场半小时》的网帖在合浦一网站曝光,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和热议。对此,该中学解释称,老师安排学生做俯卧撑,一些同学体力不支跪地被网友曲解

  网传:

  学校逼学生

  下跪半小时

  该网帖内容称,根据当事学生描述,该中学一个班的学生上体育课,因俯卧撑动作做得不规范,老师就让他们跪。有些学生不愿意,体育老师还强行按学生跪下。就这样,大家跪了差不多半小时,而且女生也要跪。

  该帖子还附带数张现场图片。从图片上看,事发地是在学校的篮球场上,有一些学生呈做俯卧撑姿势,但大部分学生双膝着地,双手摊开向前撑地,类似下跪的样子。

  此外,在图片中还出现两名老师的身影,分别踱步在操场外围。事后,记者了解到,涉事班级为合浦七中初一(一)班,而图片上的两名老师正是该班的班主任钟老师和体育老师龙老师。

  学校:俯卧撑动作被网友曲解

  在得知此事后,合浦七中立即展开调查,发现事情并非像网上所传。9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合浦七中求证此事。面对网上的质疑,班主任钟老师面带愁容坦言:“事情太突然了,没想到会被歪曲成这样。”

  钟老师告诉记者,9月22日下午4时,他们班的学生正在上体育课。作为班主任的她当时正在跟班,清点上课人数,“我看了几眼后,便转身离开了。就这几分钟,没想就被人拍上网,还被抹黑”。

  在采访过程中,该班多名学生为两位老师喊冤。一名姓李的同学说,体育老师龙老师在当天教学中,安排一项身体素质训练内容——做20个俯卧撑,“部分同学平时缺少锻炼,中途坚持不下去,就干脆双膝撑地不做。这个场面,看起来像是在下跪,其实根本就不是外面传的那样。最后大部分同学都没做完20个俯卧撑就站起来了”。

  作为该事件的“焦点人物”,龙老师笑称,作为军人出身的他,已经在该校从事体育教学30多年,平时很看重学生的身体素质训练,在教学工作上相对会严厉许多,“也许正因为这样,让一些学生产生了误会,以此借机报复”。

  进展:发帖者已向老师道歉

  在调查过程中,记者还采访了此次事件的始作俑者——初三学生夏某。据夏某介绍,事发当天下午,他也在上体育课,正巧碰见初一(一)班的同学在做俯卧撑,就随手拍了几张图片,并在当晚10时发布在QQ群里,并附上文字“老师真残忍,在体罚学生。”

  随即,该消息经过群员评论转发,最终流传到网上形成了文章开头提及的网帖。而对于网帖内容,夏某坦言,他看到的第一眼也被吓了一跳:“我当时只是觉得好玩就上传了图片,并没有其他目的。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

  夏某解释道,当时他距离操场大概30米远,看见一部分同学在做俯卧撑,另一些同学双膝着地,就猜测后者是由于动作不规范,被老师罚跪。

  目击者陈同学称,当时她也看见了这一幕,但并没有见到老师体罚学生的行为,以及未听到老师辱骂学生的言语。

  对于自己不计后果上传的图片,夏某表示十分后悔和懊恼:“我已经在空间声明整个事情的经过,并向老师道歉,要求群里面的好友停止转发。”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中学 体力 体育课 体育老师 身体素质训练

上一篇:中国首条高空透明玻璃吊桥开通 垂直高度180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